新浪网生活空间

欢迎使用新浪搜索
新浪网频道
 | 生活空间首页 | 娱乐 |饮食 | 旅游 | 时尚 | 交通汽车 | 购物 | 出国通途 | 文化艺术 | 健康 |家庭 | 摄影 | 育儿|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U-571
忠于信仰
美国狂人
漂亮妈妈
28天
黄金国之路
终点
火星任务
罗密欧必死
梦娜之死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新片介绍>没完没了


 没完没了()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
 华亿影视娱乐有限公司
 华谊兄弟广告有限公司1999年出品


 主 演:葛优 吴倩莲 付彪

 导 演:冯小刚

 种 类:喜剧片  

 

  

  2000年贺岁片《没完没了》就要和观众见面了,提起贺岁片,大家肯定会联想到《甲方乙方》、《不见不散》, 会想到葛优、刘蓓、徐帆等一个个亲切、幽默的形象,尤其是徐帆和葛优在飞机上接吻吻出假牙那一段,让人一提起来就忍俊 不禁。贺岁片带给人们亲情和欢乐,元旦观看贺岁片,成为了城市生活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千禧年来临,在人们辞旧迎新的 世纪情结中,紫禁城公司和冯小刚又将给大家送上什么样的贺礼呢?《没完没了》是否还能给大家带来欢笑呢?可以说今年的 贺岁片肯定超过前两部,因为《没完没了》的故事情节比《不见不散》更加紧凑,剧情发展更加匪夷所思,演员表演自然也是 更加出色。听说拍戏的时候,一到出彩的片断,旁观的人都强忍着不笑出声,就连冯小刚面前的监视器画面也在不断抖动── 实在是忍不住了;用冯导的话说,大伙都乐“喷”了!戏拍完了,方方面面都非常满意,但其中艰辛又有谁知道呢?下面介绍 几件小事,也让大家了解一下拍摄过程中苦乐:

  一、 打着吊瓶拍戏!

  冯小刚脖子上有个包,几年了,一直没当回事,不就不好看嘛,男子汉的风采不在这上面,咱该拍戏拍戏。而今年夏 天格外炎热,百年不遇的高温天气让剧组赶上了。7月24日的北京,气温42℃,别说干活了,一动就一身汗,组里的男男 女女个个都象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工作困难是明摆着的,进度慢,导演急,脖子上的包于是也趁机发作、日渐繁荣,疼痛难忍 。但冯导心里急的是戏,细心的徐帆赶紧去医院配药,每天亲自给冯导换药,但根本不见好转;终于,医院通知:必须手术, 不能延误!一动手术就要休息,可是剧组的工作日日逼人,且剧组一班人马每日的开销也要好几万,怎么也不能因为手术延误 工作!大夫实情以告“再不施行手术可能会有危险”;为了“留得青山在”, 冯导最后决定“还是去医院吧”。于是在医院 里,这边动手术,那边拍葛优、吴倩莲住院的一场戏。手术一完,冯小刚在床上边打吊瓶,边拿着对讲机、盯着监视器、一声 令下,戏又拍上了:隔壁房间里,付彪到医院探视葛优、吴倩莲。“身卧病榻”执导不已,此情此景恐怕在中国电影史上也是 第一回了,北京电视台的记者不失时机地捕捉记录了现场的实况,也许不久后大家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这难得见到的一幕了!

  二、 邻居愤而敲墙

  《没完没了》选角色时,导演冯小刚请付彪来,问他:“会打快板吗?”“不会。”“一点也不会?”“一点也不会 !”“回去练练吧!”这就算定下角色了?不会吧!付彪心里没底,回到家里这快板可就练上了。付彪干事真上心,快板上手 没半个钟头不休息!不知您有没有这种经验,这竹板要是说快书演员打起来,好歹能听得下去,可要是听生手打两下停一下地 一打半个多钟头,这耳朵可有罪受了!付彪认真,特地请了一位专业师傅指点,每天只要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抓起竹板打起 来。付彪家住在一栋普通居民楼,他家天天快板“一声一声”地“响彻云霄”,邻居们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于是纷纷与他“对 打”;不是打竹板,而是敲墙、敲水管子、敲门以及其它一切可以表达他们愤怒的东西!没办法,付彪去窄小的厕所里继续苦 练,厕所没窗户,一关门声音传不出去,对邻居的影响能小一点;至于付彪,打到后来,都听不到自己的竹板声了!吃这么大 苦,他练成了吗?《没完没了》片中有两场戏专拍他打竹板,两手一扬劈里啪啦,口中也是念念有词,至于地道不地道,可就 全由观众评价了!

  三、 星级大厨客串

  片中有这么一场戏,葛优为作弄付彪饰演的阮大伟,偷偷替他叫了一桌上等酒席送到家里,阮大伟心疼钱,葛优偏逼 他花钱!点的菜个个高档,鲍鱼、乌鸡、象拔蚌,大盘的澳洲龙虾,两米多长的活蛇,凡是能想得出来的“可劲儿造”,明炉 料理,现做现吃,外加一瓶八千多块的路易十三...这顿饭得花多少钱您估计吧。要拍这场戏,真正的大厨和服务生是必不 可少的,摄制组特别从某高级宾馆请来了专业大厨和服务生,真刀真枪地在阮大伟家院里干了起来。先报菜名,让“冤大头” 过目,“龙虾三斤半,给您做了。”“乌鸡四斤整,给您杀了。”“路易十三,给您开了。”砰的一声,八千块没了。戏中的 大厨和服务生虽从未面对过摄像机,而且小院也不能与专业厨房相比,但大家倒也有条不紊、游刃有余,您看他们熟门熟路, 几个大菜不一会儿全都上齐了,专业人士确实不同凡响!想一睹这些“业余”专业人士的精湛厨艺?片子里见!

  四、 人算不如天算

  酷热多日,剧组一直在屋中“闷战”,导演于是特意安排了一场凉快点的外景戏:到龙潭湖拍付彪接人。大家开心极 了,大队人马移师龙潭湖。发电车到位,阿莱灯支上,摄影机架好,趁着测密度的空闲先拍一场付彪的戏,冯导上了小艇,这 个镜头简单说是用小艇围着付彪的大船拍一圈,这个长镜头很有新意,组员们听后都为之一振,拍电影的谁不想出点新呢?冯 导的点子就特多,还都是没听说有人干过的。摄影机这一圈转下来,周围360度的景色尽收眼底,为了不穿帮,大家把所有 的灯具都伪装了起来,冯小刚亲自驾驶小艇,万事俱备就等天黑开拍了;就在这时,下雨了。一开始下小雨,淅淅沥沥还能将 就拍,冯导一声令下:抓紧拍!开灯,开船,开机,谁知刚拍到一半,灯灭了,开始是发电车故障,刚恢复了电力雨水又浇在 了灯上,灯泡炸了;等到一切故障都排除了,雨已下得非打伞不可了。人是凉快了,可戏拍不成了。眼看着雨越下越大,没一 丁点要停的意思,万般无奈,冯小刚只好下令收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急天不急;说来也够气人的,除了农民种庄稼 ,靠老天爷吃饭的,大概就要数拍电影了。

  五、 牛群偷闲探班

  通县某别墅:吴倩莲、葛优对手戏。

  天气实在太热,不动都出汗。葛优今天要把吴倩莲绑起来、威胁付彪给钱,还得抽吴倩莲一个大嘴巴!葛优是个老实 人,从来没打过人,连演戏也没打过,这回真难为他了。憋了半天好不容易要打了,“不行,我得喝口酒。”抓起酒瓶子就是 一通灌,估计这回行了,又鼓了半天劲“不行,我还得喝口酒!”....戏拍得很精彩,旁观的人群报以热烈掌声。正在这 时,楼下有人喊道:“牛哥来了!”原来,著名演员牛群探班来了,照例带着他的“牛眼”(照相机),他一向是走到哪儿拍 到哪儿,这回是拍到《没完没了》的拍摄现场来了,看来今天的这群人也得让牛给“看”了。牛群不愧是相声演员,他一来, 现场一片欢笑,走进哪个房间都受到热烈欢迎,他也不停地抓拍着。看到一个挎着相机的人受到如此礼遇,吴倩莲搞不懂了, “这个记者很有名吗?”“哪个杂志社的?”吴倩莲抓着葛优问个不停。要介绍牛群,葛优有点犯难:说是相声演员,她不懂 ;说是记者,他也不是啊;说是名人吧,上这儿干嘛来了?等葛优说了半天、吴倩莲好不容易搞明白了的时候,牛群早就劈里 啪啦拍了几张她的特写,“绝尘而去”了。戏终于拍完了,到底好不好呢?这还有待广大观众的评价。

  问到冯小刚,他只是说:“我们最关心的是观众要什么,只要观众感兴趣,能把大伙儿逗乐了,我们就满意了!”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