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罚款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基层的工作有一特点,就是“对上照搬”。市一级的照省的搬,区一级的照 市的搬,街道一级的照区的搬,居委一 级的照街道的搬。

  近几年,签责任书蔚然成风,一级一级地签以示对工作的重视,而责任书的 内容也是层层照搬,从上到下都是一样 的,除了个别字眼需根据具体情况而略作 修改,但由于签得多了,大家也就没仔细去研究这些。

  一次,某上级领导到基层单位检查工作,调查某项工作责任制奖罚措施落实 情况,要求基层单位将上年度签订的责 任书拿出来对照,当基层单位的责任人将 责任书仔细阅读时竟吓了一身冷汗,乖乖不得了!里边竟有一项曰:若该指标不 能完成,责任人要受相应的经济处罚,罚款100万元。

  原来,这是打字员在照搬上级的责任书时一时大意的失误,多打了一个“万 ”字,但签订双方均未察觉,都潇洒地 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加盖的红印章更是 赫然夺目。

  在急忙查阅了有关资料后,那位基层的责任人才如释重负地连连向天祷告: “好险啊!谢天谢地!幸亏去年的指标 完成了,要不谁说得清楚,还不得被罚个 家破人亡。”当晚在家喝酒一直喝到深夜,一醉方休,其间有笑有哭,家人劝也 劝不住,也说不清在他的心里是喜是悲是困惑还是解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