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一篇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3:00 南方都市报

  王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要求写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人物,但文中不准透 出所写人物的名字,只在文章末尾注明 即可。然后由王老师读出来,让大家猜写 的是谁。猜中率愈高的文章,则说明愈成功。

  同学们所写的人物大都很顺利地被猜出来了,有的写孔子、鲁迅,有的写诺 贝尔、贝多芬,还有的写小李飞刀,如 此等等。唯独在猜李小强的文章时卡了壳 ,出现分歧。

  李小强的文章是这样写的:

  他是我心中的偶像,我从小就喜欢他、崇拜他。他的本领可大了,在他手里 没有办不成的事,求他的人可多了。人 们都说他会七十二变,能屈能伸,他八面 玲珑,左右逢源,常常逢凶化吉,百推不倒。好多人都怕他,他生气的时候常说 :“小心我手中的金箍棒。”

  同学们坚持说写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而王老师总是摇头。最后,王老师让 李小强宣布答案。

  李小强站起来,不无自豪地回答道:“我写的是我爸爸。”

  李小强的爸爸是该市XX局的局长。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