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第三者”婚姻为何长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3:38 扬子晚报

  刘伊然:相爱容易相处难

  据统计,由于第三者插足导致离婚占40%以上,在离婚理由中是比例最高的。然而,与“第三者”终于如愿以偿一 起生活后,往往才发现,这又是一个错误,甚至觉得还是最初的那个好。

  人,其实是矛盾的,不易得到的往往是最好的。当初与第三者交往,是“偷偷摸摸”的,更是聚少离多,双方都很珍 惜这“偷”来的快乐,而不用考虑生活的细枝末节,但这却是今后婚姻生活必不可少的。一旦与“第三者”结婚,最初的神秘 感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生活的琐碎,双方的缺点在彼此的朝夕相处中暴露无遗。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也许就是这样 吧。

  王大志:外快哪会珍惜

  一般说来,与“第三者”的关系是一种“外快”关系,是一种飞来的缘分,可谓“来得全不费功夫”,因此,与“第 三者”真正产生感情并与之结婚的人不多,又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第三者”的出现只是短暂的一时之需,故真正与“第三 者”结婚了也不会珍惜这段感情,有的甚至通过比较产生后悔导致又一次分手。

  陈晓灵:无法“说好不分手”

  记得在许晴主演的《说好不分手》一剧中,“红杏出墙”的女主角林翘曾对第三者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在最空虚的 时候才接纳你的。可见,第三者多是“钻空子”者,假如人家夫妻感情如胶似漆,浓得化不开,你还有空可钻吗?  人生的 第一次婚姻,在每对夫妻心中,恐怕都是非常神圣的事情。第二次就显得过场化,程序化了,经历短暂的新鲜激情后,感情“ 走私”的一方会幡然醒悟:最初的才是最美的。所以,第三者就如同味精,放多了,味道就变了。最后实在无法“食用”,只 好“撤席”。

  蔡尧国:都是“不爱”惹的祸

  与第三者结婚离婚率高的原因有四,每条都是“不爱”惹的祸。一是新鲜刺激燃起“爱火”,一闪即逝;二是经不住 时间的考验和生活的磨合,引起与原配的对比,才发现“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三是不胜道德压力和遗留问题之煎熬,空洞的 爱敌不过实在的苦;四是朝秦暮楚视婚姻如儿戏,再遇或再扮演第二任第三者,又去演绎离离合合的新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