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马晓晴张路“两妻共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0日 13:55 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华子

  自20年前轰动全国的《枫叶红了的时候》之后,又一部舞台剧《他和 他的两个老婆》于5月18日到6月5日在北京舞台亮相。在前晚长安大戏院 两个小时的首场演出中,观众们笑声掌声不绝。但一位赵老先生说:“将 卧房私事搬上舞台,有些不雅。”

  该剧特邀台湾著名导演丁乃筝女士执导。由金鸡奖得主马晓晴、百花 奖得主张路、实力派演员张立主演。

  该剧在舞台上有着独特的构思:一个出租车司机同时娶了两个老婆又 安置了两个家,这两个家只有几步之遥。而他又意外地救了一个关在狗笼 里的黑社会大哥,由此引发了他和两个老婆的三角关系面临暴露的危险。 他在每天忙乱的生活中编出了一个又一个谎言……在一连串的谎言、骗局 以及阴错阳差中,台湾社会的百相,台湾政局的荒谬,男人世界的不可理 喻及人性的弱点都在许多巧合中透露出来。

  据了解,这台戏在全台湾巡回演出场场爆满。曾声称看话剧坐不住的 马晓晴,没想到第一次演话剧,居然陷得那么深。她说:“这是一部略带 疯狂的喜剧,而我本人就很疯狂。”张路则说:“我第一次看到剧本时, 并未觉得可笑。但排着排着,人物立起来以后,觉得肯定会有笑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