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戏剧家为何不看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6日 13:28 生活时报

  戏剧家自己也基本不看戏,这是《上海戏剧》杂志社最近对全国9位著名的具有相当代表性的老中青戏剧人所做的问卷调查后而传出的 信息。

  接受问卷调查的9位戏剧人,包括话剧《大桥》导演、老戏剧家陈明正教授,话剧《商鞅》编剧、老剧作家姚远,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 席、四川剧作家魏明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林兆华,话剧《李白》编剧、北京剧作家郭启宏,淮剧《金龙与蜉蝣》编剧、上海青年剧作家罗 怀臻,上海青年剧作家赵耀明、张献,京剧《曹操与杨修》编剧、湖南剧作家陈亚先。

  问卷的问题是:“您是否经常购票看戏?若否,那是为什么?”陈明正说,不去,除非特别好的戏。魏明伦回答:很少看戏,无戏可看 。郭启宏说,极少(看戏)。姚远说,不经常(看戏),因为戏少。罗怀臻说,从来没有(购票看戏)。如果有,也是买自己写的戏的票子,给 那些不买票的人看。林兆华说,看戏少,想看的直接去就成。陈亚先说,戏少,好戏更少,不大去。赵耀明说,没有(购票看戏),演出太少, 一演就送(票)。张献说,没有(购票看戏),因为物非所值。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