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池莉说淑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8日 14:48 生活时报

  崇尚自然,我是什么就是什么。

  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就让她做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我不赞成一定要把女人规范成淑女,没有必要用太多的文化当中的教条和教义来 教导女人。应该让女人和男人平等地接受教育,遵循女人自己天生的发展趋势去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我既不同意女权主义的激进观点,也 不赞同传统观点的古典主义,我取中间。我特别崇尚自然,我天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天生是一个淑女,那就做一个淑女, 也非常好。但你天生是一个假小子,一定要规范她,我觉得这就很做作。如果她天性是个荡妇,就让她做荡妇,没必要去规范她。女人什么时候 最美?天然最美。你让一个荡妇去装淑女,很恶心的;你让淑女去装荡妇,也很恶心的。如果她按照天性去做一个女人,哪怕是荡妇也有很美的 时候。我的观点就是崇尚自然。

  现在有两种潮流,一种是古典的、复古的,让女人都变成淑女;但激进女权主义就是让女人变成比男人还男人的强人,这都是社会的规 范。它们在不断地冲击着女人选择做一个什么样女人的标准。所以,我提出一个口号,“崇尚自然”,两种标准都不要,我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生活中就有很多淑女。在中国淑女还是比较多,35岁以上年龄段的特别多,特别是结了婚,生了孩子的,太多了。

  我是比较自然的那种。工作时我很像男人,在家里我比较随便,也不完全是没有自己的主张。既谈不上是淑女,也不是女强人。

  职业女性和淑女并不矛盾。淑女也并不排除她有工作的天分,淑女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性格。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