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孙敬修讲故事”著作权纠纷一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2日 10:35 生活时报

  在知识产权日益受到广泛关注的今天,《孙敬修讲〈西游记〉故事大全》等音像制品也卷入了一连几起著作权侵权纠纷。6月21日下 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对此开庭审理,并作出了一审判决。

  朝阳法院认为,由中央电台“小喇叭”节目组改编录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孙敬修讲(西游记)故事大全》15盘磁带中,收录 了由肖君成改编的《大战金山兜洞》、《大战雷音寺》二篇作品,而肖君成享有上述两篇作品改编的著作权。因该作品曾在“小喇叭”节目播过 ,且肖君成未声明不许使用,所以使用该作品制作录音制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肖君成许可,但应当按照规定支付稿酬,故作出如下判决:

  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部、北京师范大学音像出版社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在全国非专业性报纸上向肖君成赔礼道歉。

  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支付肖君成稿酬人民币三百四十二元及利息损失。

  三、北京师范大学音像出版社支付肖君成稿酬人民币一千零四十九元七角六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