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北京女孩发明刨花画获专利

记者李海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10:08 生活时报

  一堆废弃的木板刨花,一堆碎锯末,在平常人眼里就是扔掉的废弃物,但在北 京女孩牟丽嫱眼里可是一堆“宝贝”,经她的手剪来贴去,一幅幅漂亮的工艺品——刨花木 贴画就会展现在你眼前。而且这项工艺竟然我国还没有人搞过,因此她的发明获得了外观设 计专利。

  据北京专利管理局的同志介绍,随着专利知识的普及,老百姓对知识产权保护 意识越来越重视。牟丽嫱发明了刨花工艺贴画以后,她发现市场上还没有这个产品,于是就 给北京专利管理局打电话,北京专利管理局的同志很快来到她家,发现她发明的刨花工艺确 实非常好,于是为她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据了解,专利知识普及现在已进入学校,孩子的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现在很高,但在专利申请中因没有年龄这项,因此每年有多少青少年的小 发明申请到专利尚难统计。

  据北京专利管理局的同志说,去年一个小学生发明了削橙子的工具,结果被一 个厂家采用了,因这个小学生及时申请了专利,因此他获得了3万元。北京专利管理局的同 志说,现在孩子的动手能力很强,有些发明非常有价值,希望家长重视孩子的发明,重视知 识产权保护。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