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书画市场赝品竟受宠

王文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13:02 生活时报

  一幅武中奇先生的书画真迹在济南市文化市场悬挂了数月竟然难寻“伯乐”, 而文化“贩子”粗造滥制的武中奇的书画赝品却以十几、几十元的低价卖得异常火爆。

  据资产周末报报道,在位于济南市英雄山脚下的文化市场,在书画展销大厅中 ,来自全国近百名书画名家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当记者来到一出售著名书法家武中奇先生 作品的摊点前,询问一幅武先生三尺的书法“毛片”(未装裱)价格时,店主开口仅要50 元,这时,一位男青年走了过来,与店主经过几番讨价还价后,最终以每幅20元的价格买 走6幅。当记者问店主出售假书画作品,为什么不怕管理部门处罚时,店主竟说:“我在这 里卖了十余年书画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打假的。”

  书画赝品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名家的赝品价格便宜,迎合了一些经济能力低 、又必须送礼办事的人的需求。另外,书画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一些爱好书画的人并不 一定会鉴别书画,这样用假货送礼有时照样能办成大事。因此,价格高昂的名家真迹无人过 问,赝品有人争相抢购的怪现象不言而喻了。看来,书画市场也需要王海光顾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