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绿色的阳台》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1日 13:02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曼)7月19、20日,广东话剧院实验剧团演出的小剧场话剧《绿色的阳台》再度晋京演出获得 了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两场演出均在中央戏剧学院剧场举行,散场时观众长时间地热烈鼓掌表示对演员们出色表演的赞许。

  该剧讲述了几个普通人面对新生活中的挑战之际发生的情感和心灵碰撞的故事。春天,逃婚到城里的打工妹谷子无意 中闯进了文化馆干部戴国浩和个体书贩麦大志居住的小院子。一个偶然的机遇又让下岗女工夏援朝与戴国浩师生重逢并演绎出一段 感人的“黄昏恋情”。同时,麦大志与谷子的爱情则以喜剧色彩为基调和真实细腻的人物刻画牵动了每个观众的心。中国剧协的有 关专家认为,该剧以体现人间真情的立意和昂然的基调、富有喜剧色彩的经历歌颂了普通人对真善美的追求,这种老百姓自己的平 凡小事更能让观众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痕迹,让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沟通。该剧在1998年文化部“纪念中国话剧90年新剧 目”交流演出活动中获“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等6个奖项,代表我国赴东京举行“中、日、韩”三国戏剧交流演出,被国 内外专家、同行盛赞为“一台具有保留保值的艺术精品”。此次晋京演出又获得成功正验证了美誉名不虚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