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走近《美女与野兽》中文版

赵曼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3:29 生活时报

  巨型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中文版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上演,有关该剧的投资、规模、演员等情况已经成为 热点话题。为此,本报记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采访了该剧的制作人周志强。

   记者:《美女与野兽》号称本世纪中国规模最大的音乐剧,请问“规模最大”体现在何处?

  周志强: 首先,中文版《美女与野兽》在投资规模上属中国之最,本次演出投入两千余万人民币。其次,《美 女与野兽》的舞台制作工程巨大。所有演出设备、舞台道具都按照该剧在美国上演时的尺寸。该剧的剧情并不曲折,戏剧冲突 并不强烈,它的全部魅力都集中于调动起丰富的舞台手段,营造出的辉煌的令人窒息的冲击力。

   记者:中文版《美女与野兽》追求什么样的演出效果?

  周: 希望《美女与野兽》对艺术至上的认知方式带来冲击。只要老百姓看了之后,有一种强烈又无法言表的审 美愉悦,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有人宣称艺术是艺术家的艺术,艺术只为极少数人服务,这是一种脱离大众的贵族意识。我曾 对学生讲过,在剧场里观看戏剧的有99.9%的人都是外行,我们为广大老百姓服务。

   记者:音乐剧在中国方兴未艾,音乐剧人才极度匮乏,请问《美女与野兽》的演员如何?

  周: 早从一年多前起,我们就从全国9个省市挑选了20几个资质优秀的男女学生,专为《美女与野兽》办起 了音乐剧培训班。经过一年多的学习,这批学员已经具备了集歌、舞和表演于一身的实力,加上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部分优秀 演员,目前,全部演员和部分舞美技术人员已赴日本进行集中排练。

  记者:请问参与《美女与野兽》的中、日、美三方如何合作?

  周: 《美女与野兽》系美国迪斯尼公司首先制作,美方提供优惠版权;日方提供全方位制作艺术指导;中方提 供演员,索尼提供独家赞助,中方国伦新兴艺术中心提供演职人员,实施艺术操作,并实施艺术管理。中、日、美三国在巨型 音乐剧上的紧密合作,必将使《美女与野兽》轰动全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