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卿梅静月”--民乐精品音乐会8月12日推出

于红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9日 14:09 生活时报

  “卿梅静月”,光听这美丽的名字就已经令人心动,更何况那些优美而好听的音乐呢。

  1996年金秋,在北京音乐厅,四个年轻的姑娘推出了一台极富民族特色和个人魅力的音乐会《卿梅静月———中 国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古筝、二胡、琵琶、扬琴四样乐器,演奏出了令人心醉的音乐,细腻雅致绝伦,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 声和行家们一致的赞扬。经过两年的合作和实践,她们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演奏风格。在充分发挥每件乐器本身的丰富表现力 的基础上,采取多样的小组合形式,以心灵的感悟、融洽的配合,达到了日臻完美的艺术境界。

  这个美丽的名称来自于四个成员的名字:“卿”,范玮卿,古筝演奏家,现任职于中央广播民族乐团;“梅”,于红 梅,硕士,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一把二胡曾令多少人倾倒;“静”,杨静,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英国今年 开业的一家音乐厅以她命名;“月”,刘月宁,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又是一个硕士,扬琴演奏家,拍摄过电影和电视片。“卿 梅静月”这个清丽、典雅而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已深深印在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心中。

  8月12日晚,在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99暑期系列音乐会(5) ,“卿梅静月”又将推出一台民乐精 品音乐会,由硕士于红梅担任讲解。此次她们演出的曲目有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唐建平专门为她们度身制作的《心雨》及 《飘红玉》、《花弄影》、《西楚霸王》、《小重山》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精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