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美歌唱家凯文-梅诺12月再次访问中国

孙艳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0:31 生活时报

  凯文-梅诺(KevinMaynor)是美国著名的男低音歌唱家,他将于12月再次访问中国,演出一场保 罗-罗伯逊(PaulRobeson)歌曲,来纪念这位传奇式的美国歌唱家、演员、电影制作人、运动员和政治活动家。 12月11日(星期六)晚上,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以多媒体的方式--歌曲、幻灯片和电影共同将此呈现出来,作为北京音乐 厅“世纪歌潮”系列音乐会的开端。

  这场音乐会的形式别具一格。以往观众在音乐会上看到的一般都是乐队加指挥的组合或者是演唱者加钢琴伴奏或 乐队伴奏的形式。而即将上演的凯文・梅诺演唱会则除了上述形式之外,还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使观众既能够聆听现场演 唱,又可以观赏电影画面及幻灯片,在纪念保罗・罗伯逊诞辰100周年怀旧的氛围中进行全新的视听享受。这种形式的音乐 会实属罕见。

  罗伯逊被世人誉为美国黑人歌唱家三杰之一,他的音乐、电影和演说曾经鼓舞了全世界的黑人人权和民族自决运 动。1941年,他在华盛顿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以促进中国的反日运动,从而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稍微年长一些的人也许 会记得六十年代初期他来中国演出轰动一时的盛况。梅诺于1984年开始从事保罗・罗伯逊歌曲的演唱,并被保罗・罗伯逊 基金会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罗伯逊作品的演绎者。梅诺是一位能激发起观众热情的演唱者,并有着深沉而宏亮的低音。他演 唱的罗伯逊歌曲把歌曲、电影和幻灯有机结合起来,反映罗伯逊的音乐、政治观点和生活。

  让我们随着凯文-梅诺的淳厚歌声,来祭奠伟大的歌唱家保罗-罗伯逊,体味黑人歌曲的神韵,并以此为源头, 回溯一个世纪以来震撼人心的歌的浪潮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