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百万稿酬无人问津“金布老虎”花落谁手

萧燕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8日 13:20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萧燕立)1997年11月布老虎丛书编辑部曾郑重发布“金布老虎征稿启事”,用一部100万 元人民币的稿酬,征选“金布老虎爱情小说”。这一举动当时曾在出版界和文学界引起较大震动,近两年来也成为关心此事的 人们的一个悬念。12月24日,布老虎丛书编辑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金布老虎”征稿情况,结果是无有正选作品 ,只有女作家皮皮的长篇小说《比如女人》入围。

  据知,布老虎丛书编辑部在刊发“金布老虎征稿启事”后,先后收到678部自然来稿,其中有60余部为专业作家 作品,经过编辑部认真审读,认为与“征稿启事”中的选稿标准均存在程度不等的距离,唯有皮皮的《比如女人》比较接近布 老虎征稿标准,遂将此作品提交专家编审团审读。专家评审团的谢冕、雷达、周政保、周过平、白烨审读之后,认为《比如女 人》在情爱故事中的平中见奇、情爱内蕴的常中出新和人生哲理的深邃隽永上,都达到了相当的艺术高度,是近年来描写情感 题材作品中的上乘之作,但用“征稿启事”的选稿标准全面衡量,在某些方面尚存在一定的不足,一致认为其作为“金布老虎 ”入围作品出版。

  春风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安波舜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金布老虎征稿启事”延长一年期限,希望能在2000年征 到理想的作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