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中国戏曲经典交响音乐会9月3日登台亮相

林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9日 13:49 生活时报

  本报讯 9月3日,经过重新包装后的“中国戏曲经典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亮相,首次将中国经典 戏曲交响化,这是该领域一次大胆的拓展和冲破。

  中国戏曲是中国音乐发展的尖峰,而西方音乐进入中国已有百年,探索中西音乐融汇一直是创作的方向。据介绍 ,此次音乐会将幕后工作者---乐队搬至前台唱主角,并把戏曲唱腔纳入交响乐之中,是作曲家用西方的作曲手法,对中国传 统戏曲音乐的一种新的阐释。而选取的唱段均为经典片段,如京剧《白蛇传》、河北梆子《窦娥冤》、黄梅戏《孟姜女》、昆 曲《牡丹亭》、评剧《刘巧儿》等,涵盖剧种之多尚属国内首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