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共和国之歌音乐会》燃激情

丁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11:31 生活时报

  上周末的两晚,《光荣与梦想--共和国之歌》音乐会上演了两场,音乐厅爆棚,不少观众是站着看完全场的,好戏 刚刚开场,从今晚起,还将有四场高歌伴随听众重温过去的纯真岁月,感受艺术的永恒魅力。

  今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淑芳将再次出现在观众们面前,这次她以七十多岁的高龄为观众们献上《我骑着马儿过草 原》等两首歌。李光曦,一曲《祝酒歌》将再次以激昂奔放富于感染力的旋律令观众激动不已。加盟这场演出的还有女高音王 霞、韩芝萍、万山红,男高音熊卿才、李初建、李文章。他们将演唱《伟大北京》、《就是我》、《新中国》、《英雄赞歌》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中国近现代抒情歌曲。

  9月14日,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将出现在观众面前,当年他以一曲《赞歌》名震全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也 将在这一晚出场。曾在歌剧《白毛女》中扮演喜儿的女高音歌唱家张越男也将再现她那明亮纯净的音色。何纪光,曾经以一曲 《挑担茶叶上北京》博得中外听众一致好评,听众有幸可以再次体验歌中那浓郁的民歌风味。另外丁毅、佟铁鑫、黄丽莉、余 庆海等也将演唱各自的拿手曲目,著名作曲家李劫夫的女儿、女高音李丹丹将在最后演唱两首毛主席诗词谱写的歌曲。

  9月15日,叶佩英出台为听众们演唱《我爱你中国》,刘秉义也将在此场音乐会中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同台 演出的还有邓玉华演唱《情深谊长》。深为人们喜爱的抒情男高音张振富、女高音宋丽华将分别演唱《毛主席派人来》和《祖 国一片新面貌》,还有吴天球,将为观众演唱《白毛女》中的《杨白劳》一曲。接厚芳,将为大家演唱《父老乡亲》,女高音 刘小丽演唱《红梅赞》,当年与何纪光同为演唱《挑担茶叶上北京》而成名的姜嘉锵这晚也将再次献上这首歌。最后,蒙古族 歌手拉苏荣将唱起《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9月16日,最后一天的演出中,藏族女高音歌唱家才旦卓玛将出现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一首《北京的金山上》 将使观众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关牧村将以《祝酒歌》征服听众。男高音聂建华将演唱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 --《红星照我去战斗》。女高音郑绪兰演唱的《太阳岛上》将把听众带回太阳岛之夏。闵鸿昌、李元华、王秀芬、戚琮、孙 佳馨也将出台演唱《魅力的姑娘》、《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玛依拉》、《嘎达梅林》等一批为听众喜闻乐见的老歌。

  共和国的颂歌是唱不尽的,五十年代,这些歌振奋了一代人的精神,六十年代,歌声伴着人们成长,七十年代,人们 在歌声中思索,八十年代,歌声跟随大家走向新纪元,九十年代,我们回顾这些老歌,回顾五十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在熟悉 的歌声中悄悄拭去眼角的潮湿,金秋时节,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回荡着永恒的旋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