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英国最著名的兰勃特舞蹈团推出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14:41 生活时报

  本报独家专稿:英国最著名的兰勃特舞蹈团近日在伦敦威尔士剧院的演出引起轰动,他们兼容古典现代作品的特色大 大丰富了表现形式,吸引了大量观众。

  兰勃特舞蹈团推出的新剧目“上帝的宽容取材于坎特伯雷故事集,剧目的主题除爱情,欲望和冲突外,还揭露了腐化 、堕落等与现实贴近的内容。由享誉国际的艺术指导克里斯托弗-布鲁斯担纲舞蹈设计。布鲁斯充分显示了他多姿的艺术才华 和设计风格,不但将原著的“尺寸把握得十分恰当,而且揉合了自己的理解,将一幕幕安排得天衣无缝。这其中包括了添加了 一个故事叙述人的角色,并以幽灵舞蹈者的身份在台上的演出,虽然对故事叙述并不重要,但还是给这个极富挑战性的剧目增 加了深度和趣味性。从实际效果看,观众也都对这一添加表示了极大兴奋。兰勃特舞蹈团认为在当代舞蹈艺术界里挖掘生活的 源泉并不易,虽然舞蹈的动作设计者们在创作上有新意,有挑战性。但要真正做到激动人心,就必须离时代不要太远。“我是 想把舞蹈,音乐和叙事手法结合得完美,我们的舞蹈一定要让观众看懂、听懂,而且要有生命力,五年,十年还会吸引观众。 布鲁斯如是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