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瓦伦蒂诺阿玛尼新世纪时装大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5:21 生活时报

  新世纪不可预知的未来令世人无限憧憬,也为时装界的优秀头脑带来了无穷的想象空间。200 0时装流行趋势在设计师的反复酝酿之后终于在伸展台上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两位时装界巨人分别在米兰和巴黎充分显露了各 自的超凡功力,激发了人们对深入时尚潮流的渴望。他们是阿玛尼和瓦伦蒂诺。

  意大利时装设计大师阿玛尼更加注重男性如何展现成熟的魅力。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男性时装周中,阿玛尼以其 天才的设计理念和出众的设计技巧为男性示范了今年秋冬着装的最佳组合。无论是羊绒外套、柔软的皮革围巾还是天鹅绒长裤 都将衣料的质感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地体现设计师感性的灵光。极其奢华的衣料和简洁灵动的剪裁将男性阳刚的体态衬 托得更加张扬,更富活力。三排扣深色西装与领带衬衫天衣无缝地搭配在一起,凸显出男性的稳健和刚毅。

  瓦伦蒂诺则把目光投向2000春夏女装的姹紫嫣红。不过,瓦伦蒂诺更加倾向复古风格,将其四十年创作之精 华一展无遗。他依然采用华贵的质料表现女性极具诱惑力,同时又是雅致婉约的特点。外套都为高腰、削肩、窄袖的夸张处理 ,衬衫长可及膝,而长裤则是阔角与双层褶皱结合。曼纱的蕾丝点缀为时装平添几分活泼。雪纺绸使女性轻如水柔如风的灵性 挥洒自由。瓦伦蒂诺在色彩的选择上十分谨慎,黑、白、红三色是全场展示的主色调,似简实繁,但恰如其分的组合却更加显 示了瓦伦蒂诺的匠心独运。新时代女性推崇多重角色的动静咸宜,在男性世界的特立独行而又不失女性婀娜多姿的特质。瓦伦 蒂诺无疑是先锋女性的最佳代言人。

  无论是男性的粗犷厚重,还是女性的和煦轻灵,都在设计师的笔下变幻成美仑美奂的动人服饰。风格各异的设计 师所表达的设计思想都为多元化的时尚潮流推波助澜,他们为世人创造的美妙的视觉享受都将流动在人类艺术长河中。乐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