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艺术家大联袂《人见人爱》大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5:34 生活时报

  上海永乐电影电视(集团)公司,在新千年向广大观众献上一部让人忍俊不禁的贺岁片《人见人爱》。

  南北高手李云良编剧、鲁晓威导演的喜剧演片《人见人爱》,将创作视野切入上海小区新生活,着力刻划一位女大学 生申玲玲毅然向世俗的择业观念挑战,担起了居委会主任的重任。她与男主人公已退役的残疾运动员杜凡,由网上的友情发展 成为爱情关系,以及小区里的一群老人心底善良,爱管闲事,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片中8位老人,分别由8位老艺术家王玉梅、王孙、魏宗万、陈述、陈奇、牛、刘江、刘钊饰演。老艺术家们在戏中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表演上都有自己的绝招。尤其是他们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80高龄的陈述一次次跳进深水坑里,冻得 够呛,百米赛跑追小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连跑了5遍,导演才让过关。因违章建筑,门楼在暴雨中即将倒塌,所有的老 演员在大雨中一齐奔到现场,通身淋得透湿,冻得上下牙打架。台湾老演员王孙起床时不慎跌在床沿上,眉角跌破,鲜血直流 ,去医院缝了9针,出院就到现场拍戏,一刻也不休息。

  剧中唯一的两位青年男女主角,由薛佳凝、侯斌分别扮演。薛佳凝在银屏上演过9部戏,但从来没有演过接吻的戏。 在《人见人爱》里,她与男主角在众目睽睽之下,演了第一个接吻动作,为此,她伤心地哭了半天。

  侯斌是位严重残疾的运动员,曾两次在世界残疾人奥运会上蝉联跳高冠军,这位非职业演员让导演很欣慰,他演得松 弛、自然。

  此片能否给观众带来舒心的笑声,近期即可见分晓。北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