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从“焦点访谈”到“春节晚会”白岩松荧屏“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1:33 生活时报

  今年春节晚会的创新之一,是一大批实力派央视访谈类节目主持人的加盟,白岩松即是其一。近日就登台春节晚会一 事,记者和白岩松在电话中作了短暂的交谈。

  记者:您是以什么身份出场晚会?给晚会带来什么“段子”?

  白:我在晚会第一段落作串场主持。很抱歉,今年没有“段子”,希望将来会有,也许明年吧。能在晚会讲两个令人 捧腹的“段子”,那才叫创新。

  记者:从荧屏到舞台,您感到跨度大吗?

  白:春节晚会今年借用栏目的形式,集中推出台里一些栏目的优秀节目,其中我代表《焦点访谈》出场,其实都是做 电视,和平时一样,对我来说不存在跨度。

  记者:当初进中央电视台是崔永元做的“红娘”,这次是否受到崔永元的“游说”或是“力荐”,还是赵安、张晓海 慧眼识才?

  白:完全是台里的统一运作,加之除夕我在台里值班,所以能有幸登台春节晚会,并希望自己能够不辱使命。

  记者:今年春节晚会被媒体炒得挺火,观众的胃口也被吊得挺高,作为彩排的目击者,您如何评价这台晚会?

  白:抱歉,我是在第一段落出场,还没有通看整台晚会,无法妄加评说。我想说一点的是,对于春节晚会,往往是仁 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的胃口太不一样,而且期望值越来越高。指望晚会能够突然提高许多,肯定是不现实的。我们应当更 多地关注自己的现实生活,让更多过除夕的方式丰富我们的生活,比如狂欢、蹦迪、旅游等。观众的关注力减弱了,创作人员 的压力减轻了,那时,人们眼中的春节晚会也许会精彩起来。本报记者庞永厚

相关报道:“名人出书”添新人 白岩松推出《痛并快乐着》

相关报道:白岩松首上春节晚会毕福剑有点“悬”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