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职业女性让服装助你进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41 生活时报

  衣服是一种有生命的东西。它向社会中的其他成员传达出信息,像是在跟别人说:“我是什么个性的人?我是不是有 进取心?我是不是重视工作的价值?我是否合群……”

  今天,女性有更多的机会晋升,但是女性竞争者在具备了同男性同等的才华和能力后,在外表上亦要特别注意“权威 性”的建立。因此,衣着的功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亦具有实际效应。

  身为办公室女性,衣服的穿着,要注意以下三点:1、要表现出专业人员的权威性;2、要表现出你的进取之意;3 、要符合单位组织上的期望,在个性表现和群体合作上求得平衡。

  要达到以上三点,职业女性在平时应养成下列习惯:

  随时注意办公室内其他人员的穿着,尤其是比自己职位高的女同事,同栋写字楼其他人员的穿着也可留意一下。有了 比较之后,无形中会使你的水准提高。

  服饰的质料一定要讲究“品质第一”,不但要求品质高,而且款式也要不易被流行浪潮所淘汰,添购衣物时必须抱有 “宁缺勿滥”的心理。

  假如你的经济能力不允许购买真正上品的质料,就可以要求外观上的大方为原则。让自己时常欣赏些高档有品位的产 品,提高自己的鉴赏力;当减价打折时,亦可以从中挑选便宜而又高品位的衣服组合。

  不可过于迷信流行的东西,尤其是前卫、大胆的装扮最好避免,但并不是说上班的女性就不能穿着时髦的衣服。要提 醒你的是:在别人流行穿长裙时,不要比别人长;而别人流行穿短裙时,也不要比别人短,尤其不要抢先把最流行的服饰搬到 办公室炫耀。

  按照上述原则,你可以随时准备好去担任一个更重要的角色了。甘士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