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港台明星服饰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4:00 生活时报

  莫文尉并不是天姿国色,但内在有韵味有气质,被公认为衣着有品味的人士。《Vogue》杂志还把“时尚艺人奖 ”颁给她,推崇她为东方现代摩登女性的典范。偏好鲜艳的黄色、荧光色的莫文尉说,自己并不崇尚名牌,也不迷信知名设计 师,只要是好看的衣服都会去尝试。

  因为“衣服是人赋予它生命力的,”只要搭配合宜,穿起来舒服自在,就是一套有质感并且最适合自己的衣服。的确 ,特立独行、不随波逐流是莫文尉使人心动的原因之一。

  红遍日本演艺圈的台湾明星徐若王宣买衣服从来不强调名牌,只在意是否“物美价廉”,而衣服的“蔽体”功能也是 她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削肩背心、运动长裤、配上厚底布鞋,以及细肩带洋装配上拖鞋式凉鞋,是她认为夏天最能表现出青 春活力的装扮;另外她极力推荐的“蔽体”产品--“丁字裤”,不但凉快又有环保概念。

  庾澄庆偏爱线条简单、突出、有创意、有型的服饰。哈林在舞台上精力充沛、热力十足,哈林说,不论什么样的装扮 最终都要有自信,因为有自信就会很美。哈林特别喜欢买布鞋、穿布鞋,而且颜色越怪异越能得到他的欢心。他说别人买衣服 来配鞋子,我是买鞋子要配衣服,如果一直穿黑色、咖啡色的皮鞋,那让人不能忍受。

  林忆莲认为穿衣服一定要自己觉得舒服,不能一味追求流行,要穿出个性来。林忆莲在穿衣服时首先要求它的质料要 好,然后就是它的剪裁要很简单的那种,她最不喜欢复杂的东西。在颜色上她会根据天气、心情等来选择。林忆莲说穿衣服是 一件很好玩的事,一定要以自己的感觉为重。

  钟镇涛曾在一年内得过多次最佳服装奖,对于穿着哲学,阿B坚持在不同的场合就该有不同的穿着,一头一尾,发型 及鞋子,尤其不能马虎。他对FANS的建议是平时多翻杂志,接近好的东西,对于提高个人品味非常有帮助。此外阿B提供 的基本造型是:一件较厚的白色T恤(太薄不雅观)、一条方便的皮带(不要选择太可爱、太怪、太复杂的款式),一条长裤 、一双淡棉质袜子(非正式西装,最好不要穿丝袜)。有了这些基本配件,对于各种场合的需要就可应付自如。

  孟庭苇坦言自己不是一个追求名牌的人,她觉得穿衣服适合自己是最重要的。她对服装的要求不太高,即使是一件很 便宜的路边摊的衣服,只要亚亚觉得适合她,穿得舒服,她都会买来穿。平时亚亚很少逛街买衣服,喜欢简单的装扮。夏天是 连衣裙、凉鞋,冬天是牛仔裤、衬衫、毛衣。至于颜色嘛,冬天几乎都是深色的,如灰色、黑色,夏天是素色的,如白色,这 也许与亚亚的个性、爱好也有关吧!

  吕方眼里,穿衣服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必须了解自身的肤色、身材,才有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衣服。台上特别喜欢有 品味的衣服,下台则是轻松简单的装束。吕方认为搭配衣服是要有一点点天分的,如果没有办法把握的话,他的建议是:以素 色为主,千万不要胡乱搭配,尽量让人感觉自己整齐、干净。王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