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公费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09:54 生活时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0年国家公费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安排。

  选拔国家公费留学人员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举行三次。第一次考试定于2000年

  3月25日,考英语、日语和俄语,其中英语口试于笔试的次日举行(日语、俄语暂无口试);第二次考试定于20 00年7月1日,考法语和德语,口试于笔试的次日举行;第三次考试定于2000年9月16日,考英语,口试于笔试的次 日举行。

  今后英语水平考试(EPT)的试卷结构由PETS5(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5级)代替,合格分数调整为:笔试 总分60分以上(含60分),其中听力部分得分18分以上(含18分);口试3分以上(含3分)。其他语种不变。

  考试报名日期,第一次考试报名2000年1月10日至15日,第二次考试报名5月8日至13日,第三次考试报 名7月3日至8日,考点可根据当地情况提前报名。考生可以函报,但必须提前20天与考点联系。

  WSK考试采取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办法。集体报名须持单位介绍信,详细写明考生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个人 报名须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军警人员凭相应身份证件)。报名时须交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英、日、俄三个语种可 在全国各考点报名考试。法语和德语报名、考试只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个考点举办, 函报须在报名开始前与考点联系。

  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一般考试后6到8周由各考点转发给有关单位或个人。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国家公费 留学有效期两年,其他用途由用人单位自行决定。张妍、郭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