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美国进口高科技人才 中国为其第二输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7:53 生活时报

  美国虽然执全球高科技牛耳,但仍然缺乏人才,须大量自海外“进口”,每年发出大量的H-1B签证,其中以印度 占46%最高,中国10%居次。

  H-1B签证的对象是具有特殊特长的外国人,有效期三年,由于美国资讯科技的快速发展,高科技公司不断向政府 施压,要求扩大H-1B签证的名额,去年及今年的名额已增加到11.5万人,1997年的名额只有6.5万人。

  如以发出对象分析,印度、中国、加拿大、菲律宾、韩国、日本、英国、巴基斯坦及俄罗斯是得到H-1B签证的最 多国家。

  这些外国人通常是通过介绍所,得到美国高科技公司的雇佣,美国的高所得对印度及中国的人才而言,毫无疑问具有 最大的吸引力。

  但H-1B签证也引发了许多争议,如美国员工就抗议,廉价的外国人力影响了他们的就业,也有被介绍到美国的外 国人根本不符合条件。H-1B签证人数于去年及今年到达高潮,明年将降到10.7万人,2002年将回到6.5万人。(华声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