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重压下的高薪族--来自外企人的职业生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3:17 生活时报

  日前,中国外企服务总公司与《中国对外服务》共同公布了对外企人职业生活的最新调查结果。该调查从薪酬水平、 工作内容、工作氛围、个人发展、工作稳定等几个方面反映了外企人的职业生活质量。

  -薪酬:越年轻越不满足获得高报酬是外企人的主要愿望之一,大多数人(96.8%)看重薪酬水平。尽管多数人 (92.6%)对现有薪酬基本满意,但非常满意的也很少(2.1%)。而且年龄在25岁以下的人对薪酬的满意度低(平 均满意度为2.67%),年龄在35岁以上的人态度比较平和(平均满意度为3.15%)。

  -工作压力:外企人换取高收入的代价是承受高度的工作压力。

  多数员工(77.3%)每周的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有的(19.6%)甚至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每天 工作忙碌而紧张(86.6%),下班后疲惫不堪(71.2%)是他们对自己一天工作的感受。此外,工作不够稳定也是不 少人(33%)担忧的问题。

  -人际关系:能和睦相处但很复杂多数外企人(61.9%)能与同事和睦相处,但同时也认为外企内部人际复杂( 40.2%)。虽然不少外企员工(61.9%)都与其上司保持一定距离,但绝大多数人(93%)还是希望在一个好领导 手下工作。

  -晋升机会:像座独木桥尽管在外企有不少人(36.1%)能得到培训机会,很多人(79.4%)认为能从工作 中学到东西,但有良好晋升机会的人仅有7.2%,而21.6%的人根本就没有任何晋升机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