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心和方向盘一起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0:00 精品购物指南

  心和方向盘一起颤

  不知不觉中,春的脚步再一次地走近了,198汽车救援中心又将迎来一个忙碌的春天。每当我看到那么多的故障车 通过自己的修理又重新正常了,无论自己多么的辛苦,心里总是感到非常高兴。

  时间:3月13日

  天气:晴间多云

  救援司机:刘海军

  救援这工作就是这样,没白天黑夜,什么时候有活什么时候干。家里人也经常埋怨,可是没办法,咱干的就是这为别 人排忧解难的工作。

  今天晚上又是我的班儿。刚过10点总部传来命令。车主:林先生,198会员,车型:普桑,红色,地点:太平桥 ,西客站南广场南100米,故障现象:方向盘抖动。

  由于六里桥堵车,只能绕行,20分钟后到达现场。那辆红色的桑塔纳静静地停在路边,但没有看到车主,通过总部 的联系找到了车主林先生。“对不起,刚才有点急事打了一个电话,让你们久等了。前一段时间我出国,正好我的一个朋友要 用车。我想反正我也不用,都是朋友用就用呗!这不,昨天才把车还我,今天我一上车就感觉不对劲儿,车速刚提起来方向盘 就发抖,以前从来没有这种情况。看来这车真不能随便借人,您给看看是什么毛病。”

  我上了故障车,经检查发现方向盘间隙过大。但调整以后方向盘仍然发抖,拆下方向盘后发现方向盘的中心胶套老化 磨损。凭经验判断,这才是方向盘发抖的主要原因。在更换中心胶套以后,故障排除。

  实例分析:

  故障的主要原因在于方向系统长时间缺乏润滑,方向间隙变大后没有及时地调整。也有可能是驾驶员打方向时碎轮, 或长时间在路况差的道路上行驶。以上是导致故障发生的几个主要原因。

  专业提示:

  对方向系统要经常进行润滑,经常调整方向盘间隙,保持最佳状态;经常对轮胎、轮毂进行动平衡测试或校正平衡杆 和转向球头与转向拉杆的间隙。如发现机件磨损或老化应及时更换,不要将就。乔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