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Y八个清肠排毒完美生活方案(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34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扫除肠道

  给肠道来个“大扫除”

  体验者:Linda 消化科医生,有家族肠癌病史

  除了作为一个消化科医生对身体的格外敏感外,家族留下的肠癌病史也让Linda比其他人更注意自己的肠道健康,因为这种疾病的遗传几率达45%以上,所以,从27岁时起,Linda就开始用电解质平衡盐溶液清肠,每隔六七个月进行一次。目前惟一让Linda感到困惑的问题是排便规律异常。如果早上起床后一路匆忙,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后,例行的排便就会被错过,然后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后天。总之,一旦错过就失去了规律性,而且会在下午或次日有腹胀的感觉。 

  Linda的清肠体验

  选择一个没有工作安排的周末,这样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时间。起床后保持空腹状态,把电解质平衡盐溶液200ml加清水配至3000ml,然后分几次喝下。看着水的总体积,Linda略有些发愁。尝一尝,味道微咸,但谈不上难咽。

  7点整 开始第一次饮用,计时开始。Linda每次喝200ml,每隔2-3分钟喝1次,喝到1000ml时,感到有些胀肚,上腹开始有轻微的蠕动。

  7点15分 喝到1400ml,饮水速度放慢,胃部的饱胀感稍重,口感微咸,伴有轻度的恶心。

  7点20分 已喝进1800ml,肠道蠕动感逐渐明显,在腹部的外周,应该是结肠部分。

  7点25分 一共喝下了2000ml,有了轻微的便意,停止饮水。

  7点32分 肠道蠕动感明显,便意明显。

  7点35分 开始第一次排便,水样,量较多。2-4分钟排便一次。

  7点40分 已排了4次,便转为淡黄色水样,没明显气味。腹胀减轻,肠道仍有轻微蠕动感,感觉身体通畅很多。

  7点45分 第5次便量变少,呈清水样。这时候腹胀完全消失,并有了饥饿感。

  7点47分和50分 各有一次少量排便,清水样,不再有肠道蠕动的感觉。清肠行动完成。

  8点20分 linda开始像往常一样吃早餐,一小碗馄饨进肚后就去户外晨练。开始最清爽的一天!

  清肠后感觉一身轻松,并无异样的感觉。在地秤上一站,体重下降了5斤。心情大爽。没有腹痛,没有直肠下坠感,没有通常腹泻时那种被掏空似的虚弱感,身体似乎忘记了几分钟前还在进行的腹泻,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整个清肠活动在一个小时内胜利完成。

  P.S.:电解质平衡盐溶液清肠后的一到两天内通常不会排便,第三天,以往的排便习惯恢复正常。Linda每隔半年在家DIY一次肠道大扫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