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你是女孩还是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54 时尚-Cosmopolitan

  有一天,我在QQ上和人聊天。

  来人张口就问:你多大了?

  我不假思索:25。

  他马上回一句;我不和妇女聊天!

  惊得我,目瞪口呆……

  我的自信和诙谐在那一刻灰飞烟灭,我怎么就是妇女了?!

  讨人喜欢的小甜甜布兰妮长大了,开始穿着暴露地出现在酒吧、片场、以及演唱会现场,嘴里哼唱着她那首好听的歌——“I a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翻译过来,优雅一点就是“我不是个女孩,也不是个女人”,稍微糙一点,就成了“我不是个少女,也没变成个妇女”,这首歌是她的处女作电影《十字路口》的主题歌。电影并不成功,大约讲三个高中毕业后的女孩子一同外出游玩,在情感上遭遇了各自的挫折和收获,最终迎来了一次由蛹到蝶的蜕变,《十字路口》在港台是被翻译成《玉女半熟时》,虽然粗鄙,但一矢中的。

   年龄,一直都是女人的秘密。女孩,还是女人,这是个问题。生于七十年代的女人,而今估计都会遭遇这样的尴尬,尤其是早七十年代出生而至今依然未婚的知识女性们。

   女孩是什么?女孩是青春的护照,意味着冰清玉洁、无邪纯真,可以当之无愧地笑纳《红楼梦》里宝哥哥关于“水做的”这一比喻,女孩有着无数可以原谅的无知,打发着无数无聊的日子,却被无数无畏的年轻人勇敢追逐。

  女人是什么?女人是自己花自己挣的钱,把牛奶蛋清敷在脸上,争取抚平眼角的皱纹,而后做几个仰卧起坐,翻翻时尚杂志、间或想想“其实结婚生个孩子也不错”,而后马上自责的那一段年纪以及那一类人。女人经常是郁闷的,原因在于没有归属感,因为舍不得放弃过去,所以没有勇气迎接未来。

  妇女就不同,妇女往往已经坚定地牺牲了自我,把体力和精力无私奉献出去,不图回报,并且认定这种牺牲天经地义,无可厚非。妇女经常早早就有了孩子,如果是个男孩,脸上的骄傲还会更多一点。她们喜怒哀乐的出发点都很本位、很原始、或者说很简朴,她们才不会花钱买几米的画册和张爱玲的小说,她们甚至不知道张曼玉和她著名的《花样年华》,但她们看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情深深雨蒙蒙》,她们执著的把大眼睛的赵薇叫做“小燕子”。

  天哪!我哪里有一点像妇女!对于妇女,我经常采取的态度的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总在告诫自己不能有片刻大意,大意就会变成妇女。如果说女孩变成女人,是叫人肝肠寸断的无可挽回,那么少女变成妇女,坚决就是人生的败走麦城,根本不能原谅。

  10个question试验你是否“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

    1/你年龄是否25岁以上?

   2/你是否热衷于购买卖当劳的儿童套餐,不为食物,只为玩具?

   3/无论服装还是文化,你是否关心这一季的流行?

    4/你偶尔会去看孕妇装吗?

   5/你的手机更新换代快吗?

   6/你经常下厨做饭吗?

   7/无论落脚于情人家还是朋友家,你经常夜不归宿吗?

   8/你是否至今怀念你的校园时光?

   9/你是否贷款买过一辆车或者一套房?

   10/你是否在夜凉如水的时候,想过自己是个女孩,还是个女人?

   如果你的答案有一半是肯定的,那就意味着另一半是否定的。说明你的情况很糟糕,因为你最终也没有搞明白自己到底是“girl”,还是“woman”,但这也说明你同时拥有着女孩的骄矜和女人的妩媚,恭喜恭喜!

责任编辑:Yumiko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