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爱都不被辜负 这个包包的品牌周年庆,深度治愈了我

愿所有的爱都不被辜负 这个包包的品牌周年庆,深度治愈了我
2023年09月23日 16:39 新浪女性 微博

  谈到包包,我们会想到什么?时尚?奢侈品?身份?荣耀?品味?美丽废物还是…智商税?这些互相矛盾的定义,包包都同时兼有。

  在我们的生活里,包包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AMAZING SONG这条十周年主题TVC给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全新回答,或者能让我们重新思考一只包包的价值所在。

  为什么是‘包包’

  为什么全世界的女生都喜欢包包?为什么买包可以给女生带来幸福感?

  为了一只喜欢的包可以等上半年,买到拿在手里怕蹭了,放在家里怕潮了。‘爱包如命’的我们也解释不上来,为什么能对一只包包那么入迷。岂不是现代版的‘买椟还珠’吗?

  不同于服装,不懂的人很难‘Get’到包包的价值。如果说人终究是要穿衣服的,在衣服上下点功夫无可厚非,而包包却不然。倘若喜欢包包是出于对美的追求,那为什么不能是别的,而非要是包包呢?

  男生不知道的是:对于女生来说,包包真的非常重要。和男生不同,为女性设计的服装几乎不设口袋,即使有也装不下东西。

  无论是化妆品,还是外出时必备的(纸巾、防晒等),哪怕回家的钥匙,都需要放进包包里。久而久之,包包就成为女孩在外界安全感的重要象征,不同的包包,可以适应更多场合的需要,内心的安全感也大大提升,对包包的喜爱也自然更多。

  AMAZING SONG这条十周年主题TVC敏锐地洞察到这一点,点明‘包包是爱的容器’的底层属性,不仅巧妙地将‘包包’与品牌‘爱与分享’的理念结合在一起,还点亮了我们更多的视野,让我们注意到生活中更多‘爱的容器’。

  盛载起爱意的容器们

  真实世界里的爱是抽象的存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只有无数琐碎的细节。

  诚如TVC中所言,我们看不见,也经常忘记爱的存在,但因为有了‘爱的容器’,我们将生命里不同人事物串联起来,爱仿佛被赋予了名称,能够完整地被感到,被传达。

  而这些盛载爱的容器,同样不止于包包。一座城市安放一段理想,一个家乡安放一段乡愁,一句暖心的话、一个思念的人、一段精彩的影片……那些被我们细心装载起来的琐碎,宛如一片片拼图,在容器内拼凑成对生活的热爱。

  用一个粉色的信封装下情书,用一间舒适的房子装下生活,用一只漂亮的包包装起日常…这些肩负盛载的‘爱的容器’,不正是最值得的美的事物吗?

  从这个角度去理解,一只包包的价值便不言而喻:也许生活不是尽如人意,但将每一点都用心去装载,便有了热爱全部生活的理由。理所当然值得更珍视一点。

  愿所有的爱都不被辜负

  如果发现了爱的容器,便称得上一个合格的洞察,那依据这个洞察提出自己的观点,便凸显出一个品牌的态度。

  作为国内知名女性箱包品牌,AMAZING SONG一直秉承着‘爱与分享’的观念,在不同的主题里发现爱的存在,永远选择更温柔的立场。

  从38妇女节《恶意不能塑造我们,爱才可以》活动,围绕女性遭受的语言暴力展开讨论。品牌没有站在男女的角度去引动对立,而是立足女性的自我成长的角度倡导内心自由和彼此守护;到今年毕业季的《我的青春音乐盒》,不去书写青春逝去的伤感,而是强调‘青春不去,没有遗憾’,AMAZING SONG的对爱的判断是更理性而全面的。

  在这条十周年短片中,AMAZING SONG在‘爱的容器’主题下,提出‘再琐碎的爱,也有被好好盛载’,再次以这种理性的温柔给与感动我们。

  身边围绕着爱的容器,静夜里的思念,妈妈会知道,对生活的热爱,城市会记载。我们所散发的每点爱的能量,都不会凭空蒸发在空气里,而是存在某一个爱的容器内守恒,直至宇宙热寂时。

  对于实际生活来说,这样的观点看似没有实质的帮助。但对患得患失的现代心灵来说,却是一种足以令人安心的力量:一切都会好好的,你就放心继续去爱吧!心上的焦虑也不自觉减轻了很多。

  十年,爱载而在

  对AMAZING SONG而言,这一条TVC不仅是一份长达十年总结答卷,更是AS开启下一个十年的钥匙,想说的话很多。

  所以AS在主题名称上精妙地塞进了一个彩蛋,以‘爱载而在’的三重谐音,向我们表达了态度和愿景。

  ‘爱载而在’针对的是‘爱的容器’的洞察,作为活动主题,所指是广泛的爱,我们生活中情感都需要某种容器或媒介去盛载,我们应该关注到它们的存在。

  而TVC中出现的‘爱在而载’,则是AS新的自我定位。这表明AMAZING SONG将自身定义为‘爱的容器’同时,也确立了未来品牌将面向更加亲切、有爱的表达上,不再强调自身的‘小众’‘设计师’等标签,去而是作为朋友与拍档的形象陪伴在客户的生活中,以适应更为广大、多元的客户群体。

  而在最后,笔者想这个主题,还有一层‘再而再’的含义。经历十年探索,未来也将继续出发,不忘初心地继续推广‘爱与分享’的精神。

  从北京一间小店开始,眼看AMAZING SONG不断出圈,越做越好,笔者觉得这与她们一直所坚持的产品理念有关。

  ‘爱与分享’虽然是一个很模糊的宏大命题,但只要能够不断坚持,它就能够蜕变成许多的优秀的品质——在产品上,体现为更加的用心;在服务上,体现为更加体贴;但始终不会越做越差,毕竟爱需要常常自省,真心为人。

  AMAZING SONG,十周岁生日快乐!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