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再现马勒灵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日 14:29 音像世界

  片名:马勒:悼亡儿之歌/旅人之歌

  演出:珍娜-蓓克/巴毕罗里

  指挥哈雷管弦乐团

  编号:EMI 7243 566996 25

  创立于1897年,前身为留声机公司的EMI,始终是传承古典音乐的最佳使者。世纪之末,EMI推出中价位的 “世纪原音”系列唱片,以回顾其一个世纪来在古典唱片界创下的辉煌。这一系列唱片几乎网罗了EMI曾经拥有的最坚强音 乐家阵容,其中包括指挥大师福特文格勒、卡拉扬、克伦培勒、巴毕罗里;声乐家施瓦兹柯普夫、费雪狄斯考、菲瑞尔;钢琴 家李赫特、李帕第、富兰索瓦;器乐演奏家罗斯托波维奇、杜普蕾、梅纽因、帕尔曼、布莱恩等。可谓巨匠云集,群星闪耀。

  EMI“世纪原音”系列每张CD都印有当年初发行的原始LP封面,并采用已停用多年的Angel(小天使)商 标,更增收藏价值。为提高音响品质,所有录音都经由著名的亚比路录音室以最先进的ART技术作重新数码处理,令老录音 焕发新的光彩。在未来几年,“世纪原音”系列的CD将陆续发行超过100种,这些从EMI百年宝藏中精选而出的珍贵名 盘,集名家、名演、名录音于一身,值得乐迷珍藏。

  本碟系“世纪原音”系列中一款成功体现马勒管弦乐歌曲的灵魂录音,曾获法国金音叉大奖。

  在英国乐坛最伟大的女中音凯瑟琳-菲瑞尔芳年早逝后,指挥家巴毕罗里就一直苦苦寻找一位足以取代她的女歌唱家 。他等待了十一年后,才在珍娜-蓓克身上找到理想的歌声。当时蓓克才30岁,还是藉藉无名的新人,巴毕罗里在她的歌声 中发现了马勒音乐的灵魂,之后他便一再邀请她合作“大地之歌”、“第二号交响曲”等管弦乐歌曲的演唱。巴毕罗里向来就 热爱马勒的音乐,在他过世前两天,他还在排练马勒的音乐。本片中特别收录了五首吕克特歌曲中的“我已为世界所弃”的两 次录音版本。一次是1967年与哈雷管弦乐团的合作,另一次则是1969年的录音,这是巴氏过世前一年的遗音。

  马勒这三套管弦乐歌曲可说是音乐史上最独特的作品,他成功地将舒伯特室内艺术歌曲的编制扩大为交响化的音诗, 从而实现了一种介于室内歌剧与附词交响诗之间的新曲体。留声机杂志当年评价这张唱片时说:“珍娜-蓓克的演唱优异而投 入,拥有深刻的感情,每一小节都可以感觉到指挥家和独唱者之间交流的灵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