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酿馅珍宝蟹

http://www.ijie.com   2012年07月30日14:30  爱结网

  泰式酿馅珍宝蟹颇带有东南亚感觉的酿蟹,里面丰富的调料让食客尝到了异域的感觉。

泰式酿馅珍宝蟹用料泰式酿馅珍宝蟹用料

  用料

  鸡胸肉      80g

  海鲈鱼      80g

  珍宝蟹      1只

  鸡蛋      1枚

  大蒜      2瓣

  柠檬叶      4片

  香菜根      8根

  红咖喱酱      10g

  鱼露      5ml

  黑胡椒碎      3g

  面包屑      20g

  油      400ml

  椰浆      25ml

  罗勒叶      适量

  泰式甜辣酱      适量

泰式酿馅珍宝蟹做法泰式酿馅珍宝蟹做法

  做法

  1. 珍宝蟹洗净,放入蒸锅中蒸熟,取出拆件用小勺或筷子尽量剔出蟹肉,蟹壳掏净冲洗留用;鸡胸肉和海鲈鱼肉分别剁成肉馅;柠檬叶切成细丝,备用。

  2. 将香菜根和大蒜放入石臼中充分捣碎,加入红咖喱酱继续捣成酱状。

  3. 鸡蛋打入碗中打散,加入捣好的酱料、剔出的蟹肉、鸡胸肉馅、海鲈鱼肉馅搅拌均匀,再倒入椰浆、柠檬叶细丝、鱼露搅拌。

  4. 将罗勒叶均匀的铺在珍宝蟹的蟹壳里,盛入调好馅料,再次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制12-15分钟至熟取出。(此时即可直接食用)。

  5. 沾上少量蛋液,均匀的撒上面包屑,放入烧热的油中炸制片刻直至表面金黄捞出,沥净油脂,从中间对开即可盛盘,配泰式甜辣酱食用。

泰式酿馅珍宝蟹小贴士泰式酿馅珍宝蟹小贴士

  小贴士

  1.螃蟹在蒸制过程中,可以在蟹壳里铺上一些香草,比如紫苏或者罗勒,这样融合的馅料当中会出现非常绝美的香草气息,当然你在平时蒸蟹的时候也可以在锅中放上一些香草,味道也不错的。

  2.用手工捣碎的香菜根来腌制馅料,滋味大大增加。

  3.一只馅料十足的蟹,经过慢火蒸煮,味道相互渗透融合,叫人流口水啊。

  爱结推荐:

  买得起、吃得起的顶级海鲜

  成都小吃美味绝顶TOP48

  中式烹饪技艺巧制咖喱牛肉

(文字:贝太厨房   图片:网络综合   责编:Ashle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