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小课堂:如何保养婚纱?

http://www.ijie.com   2012年07月31日11:38  爱结网

  你知道如何保养婚纱吗?穿过一次的婚纱,如果你想好好保存它,留作永恒纪念的话,你知道如何清洗它,如何让它保持质地如新吗?让爱结编辑来为你解答疑惑吧。

  1、什么是婚纱保养?

  一个专业的保养师会仔细检查你的婚纱:什么面料、有什么装饰品、有哪些不同的污渍。然后再清晰地制订专业清洗的步骤。

  清洗之后,婚纱将被卷起,放进一个盒子里。

  爱结建议:

  大家在婚礼结束后尽快清洗婚纱,因为如果耽搁太久,有些污渍可能就再也洗不掉了。记住,如果你耽搁了一阵子,那么某些面料就更难清洗了,比如丝绸;而某些污渍也会更难清洗,比如红酒渍和泥点。

  2、寻找保养师

  在婚礼的几周前,你就应该要调查把婚纱送去哪里清洗了。问问家人、朋友、婚礼商店、或是你的婚礼顾问,让他们推荐人选。

  尽管许多干洗店声称他们能洗婚纱,但其中绝大多数都不是专业的。除非某家干洗店每年都清洗一百件以上的婚纱,否则还是去找一家有清晰业务纪录的专业婚纱保养店吧。

婚纱保养要尽早婚纱保养要尽早

  3、清洗技术

  有些婚纱保养师会采用湿洗法,即用温和的清洗剂,轻柔地手洗婚纱,这样可以清除明显的污渍和隐形的污渍,后者有如香槟酒渍和糖渍。如果不处理隐形污渍,那么经过一段时间它们可能就会氧化变黄。

  另一些专家采用更传统的干洗法,即预先处理污渍,然后将衣服放进干洗机。清除污渍时用到的洗剂有全氯乙烯(英文简写是perc),或石油制剂。石油制洗剂不像全氯乙烯那么有侵蚀性,也不像后者那样可以强力地去除污渍。不过,基于它们的高含油度,石油可以滋养某些面料,让它们呈现出动人的光泽。

  4、包装婚纱的材料

  包装婚纱的材料一定要选对,这是为了延长婚纱的保存寿命。绝大多数婚纱保养师会坚决反对把礼服卷进塑料袋里,因为这样会造成永久的折痕,并且封住潮气导致滋生霉菌。

  最理想的包裹材料是白色的无酸薄棉纸,或未漂白的细纹棉布。普通的薄棉纸含酸,毫不夸张地说,它们会灼伤你的婚纱。也别用有色棉纸。如果盒子意外弄湿了,它也会污损你的婚纱。

如果你家够大,把婚纱镶嵌起来挂起来做一面墙也是不错的点子。如果你家够大,把婚纱镶嵌起来挂起来做一面墙也是不错的点子。

  5、储存婚纱盒子选择

  为了保护婚纱,专家们建议将它放在无酸或是酸碱中性的盒子里,比如坚固的卡纸纸盒。在环境温度变化时,这样的盒子能为婚纱维持住一定的空气质量。

  有些盒子上还带有可视窗口:一块透明的嵌板。这样不开盒子也能看见婚纱。如果你要在盒子上设置透明窗口,请选择醋酸纤维,而不是塑料。

  另外,要让盒子避开直射光源,否则婚纱可能会因此变黄。有些商家会采用Coroplast塑料,这种特制塑料因其耐久性而闻名。

  6、储存婚纱的盒子需要密封吗?

  有些商家会密封盒子以防虫,另一些商家则认为只要婚纱包装得当,就没有必要密封。如果你要打开盒子,手拿婚纱时务必谨慎。倒是没必要戴上白手套,只要确保你的手干净就行,这是为了防止身体的油脂无形地侵蚀婚纱面料,使它以后变黄。

  许多新娘希望能将鞋子和珠宝等等一并保存在婚纱盒子里。有些保养师认为这些物品会弥散出不良气体,损毁婚纱。而另一些保养师则发现,只要这些物品被清洗干净,并且分别封装,就完全可以一起放进盒子里。

婚纱保养要尽早婚纱保养要尽早

  7、婚纱保养的费用

  婚纱保养的费用,看婚纱的大小,或者看面料的娇贵程度,北京的高端婚纱保养店,服务起点是400元左右。

  爱结提示:

  1.如果对方在给出价格之前,先对婚纱进行检查,这一般就是比较专业的店家了。

  2.别尝试自己清洗污渍:你很可能会让它们更加渗透进面料里。

  3.别用普通木头衣架或金属衣架挂婚纱:衣物的重量会拉伸并扭曲面料的编织纹理,用塑胶衣架或衬垫衣架代替吧。

  4.储存婚纱最好的位置是一个干燥的衣柜。

  简单3点 帮你挑选完美婚纱 

  爱结小课堂:婚纱需要修改怎么办? 

  国际婚纱礼服品牌推荐!学好莱坞明星穿婚纱

(文字/theknot  责编/Jing)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