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婚纱必备Checklist

http://www.ijie.com   2012年08月06日17:03  爱结网

  Step 1:何时开始

  l  婚礼前9至12个月开始购买婚纱是最好的,因为留出6个月来试穿改动是最理想的。为什么?因为除非你买的是成衣或样品,否则你的婚纱就得定制(所有的珠饰可能都是手工缝制的)。

  l  而婚纱完工送达后,它还需要改动——通常要改很多次——以求完美合身。

  l  婚纱越简单,制作和改动所需的时间就越少。

  Step 2:9至12个月前

  l  想想自己平常的穿衣风格。

  l  你希望自己穿婚纱看上去是什么样子,写出6个最能形容这种感觉的词。(比如夏季的、甜美的、优雅的、皇室般的、性感的、成熟的、端庄的、无以伦比的,等等。)

  l  买婚纱之前,先选定婚礼的地点、风格和形式。

  l  开始学习婚纱的各种有关信息。学会各种行话,弄清楚什么样的设计元素最适合自己。

  l  研究并决定婚纱款式。挑出你喜欢的婚纱图片,将它们打印出来。如果你发现极其吸引你的款式,就把它的信息及设计元素摘录下来。

  l  敲定婚纱预算:差不多可以是你的婚礼整体预算的10%。

  Step 3:8个月前

  l  问问最近刚结婚的朋友,他们是在哪里买的婚纱,有没有什么好经验可以分享。

  l  给你要去的婚纱店打电话预约,保证在每家婚纱店至少呆一个小时。

  l  决定邀谁一起去选购,每次出行的伴随别超过三位。

  l  需要准备的东西:

  ²  无肩带胸罩或紧身胸衣

  ²  美体连身裤袜(穿上它更好穿婚纱,尤其是婚纱样品的尺码往往偏小)

  ²  一条衬裙,这是为紧身裙或吊带裙准备的

  ²  与婚鞋鞋跟高度基本一致的鞋子

  ²  纸巾。(妈妈第一眼看到你穿婚纱可能会热泪盈眶)

  l  仔细记录你喜欢的婚纱及其设计师,写下对婚纱的描述,及其价格。

  l  对于尺码的一些建议:婚纱的尺码可能会偏小。店铺会丈量你的三围,参照不同厂家的尺码图表,定制符合你身体部位最大尺码的婚纱(改小比改大更容易,而且更省钱)。

  

  Step 4:7个月前

  l  缩小婚纱选择范围。另外,至少独自去一次(这样你就能不受任何人影响地好好思考)。

  l  询问婚纱店,是否搭配有其它配件,比如头纱或披肩。如果有,就试一下。别急着定制任何配件:你还有时间逛逛其它地方。

  

  Step 5:6个月前

  订制婚纱。确保以下要点都写在你的合同上:

  l  品牌名

  l  款式编号或名称

  l  尺码或测量数据

  l  交货期限

  l  费用中包含多少次(或是否包含)试穿

  l  你还需要为婚纱付多少钱

  l  定金数额,并写上已付

  

  Step 6:5个月前

  l  给沙龙打电话,确定婚纱送达日期

  l  确定你需要(或想要)什么配件,把它们买下来。鞋子、内衣、首饰、头饰、披肩、手套、外套及手包。

  l  如果你计划在婚礼前减肥,那就在试穿开始前实现计划。一旦试穿开始,就要尽量保持你的体重。

  Step 7:6周前(或从婚纱送抵开始)

  l  第一次试穿。邀上一位坦诚又敏锐的朋友或家人和你一起去。

  l  记得带上配饰,这样你可以看看穿戴齐全是什么样子。

  Step 8:4至5周前

  l  第二次试穿。确保以下细节:

  ²  及地裙的裙摆底边刚好掠过你的鞋尖

  ²  你可以行动自如

  ²  走动时婚纱不会变形走样

  ²  没有明显的褶痕、隆起或拽痕

  l  继续计划接下来的试穿,直到你完全满意。

  l  最后一次试穿时带上首席伴娘,让她了解一下你的婚纱,到时候可以帮助你穿着。它需要裙撑吗?如果需要,就请销售人员教伴娘如何穿裙撑。它有复杂的系带或纽扣吗?确保她知道如何操作它们。

  l  另外,学会怎样立刻消除不小心弄出的褶皱。你要用熨斗吗?或者用其它的工具?蒸气熨会不会更好?如果不小心把东西倒在婚纱上了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应该用或者不能用的工具?

  

  Step 9:3周前

  l  和沙龙约好取走婚纱的日期与时间。

  l  我们建议你,无论如何都要最后试穿一次,尤其是如果最后试穿已经间隔很久,就更应该再试一次。我们都知道压力会影响食欲,如果婚纱突然又变得不合身了,那你需要时间再改动它,或是改动食谱。

  更多婚纱礼服文章:

  披肩?长袖?冬季婚纱礼服大推荐!

   

  国际婚纱礼服品牌推荐!学好莱坞明星穿婚纱

   

  爱结小课堂:婚纱需要修改怎么办?

(文字/爱结网 责编/jing)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