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让妈妈头疼的宝宝进食问题

http://www.ijie.com   2012年08月06日17:39  爱结网

宝宝进食问题多 

宝宝进食问题多

  6大宝宝进食问题

宝宝进食问题多宝宝进食问题多

  1、拒绝食物

  宝宝拒绝食物的原因有很多种:他们也许是肚子饱了、累了、被什么东西分散注意力,或是病了,又或者其实宝宝的进食时间与你所想的不一样。别担心,宝贝饿了就一定会吃东西,所以如果你的宝宝在乱敲勺子,把脸转过去,或者小嘴紧闭的话,那他就是在告诉你他已经吃饱了。

  分

宝进食问题多宝进食问题多

  2、拒绝进食新食物

  其实每一个宝宝都会经历拒绝新食物的阶段,但是幸运的是,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克服这个阶段,只不过有时花的时间会长一点。

宝宝进食问题多宝宝进食问题多

  3、挑剔的宝宝

  许多家长经常抱怨:我的宝宝是个挑剔鬼。宝宝挑食的原因有很多种。他们也许正好在长牙齿,或者是感到累了、没有准备好吃固体食物,又或是吃不下你给的食物。那些宝宝熟悉的食物会让他们宝宝在压力和繁忙中得到些许安慰。虽然宝宝挑食会有一段时间,但这并不会持续很久。

宝宝进食问题多宝宝进食问题多

  4、作呕

  大多数的宝宝在4-6个月之间就可以开始吃固体食物了,但有些宝宝在刚开始还是仍然难以进食固体食物。结果呢?宝宝在吃固体食物的时候看上去好像噎住了。

  如果你的宝宝很难吞咽固体食物,那你可以试着每次少喂他点。如果你的宝宝仍然无法吞下,那他也许是还没准备好吃固体食物。当然你也可以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医生能检查出这种持续作呕背后的其他原因。

宝宝进食问题多宝宝进食问题多

  5、捣乱

  有时这种情况被称为“喂地板”,因为宝宝有时会花更多的时间玩弄食物或是把食物扔到地上。宝宝在九个月大的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会急于控制自己的进食和手中的食物。虽然你让宝宝任意摆弄勺子会带来不少麻烦,但是这却能帮助他学习成长,并且变得更自立。

宝宝进食问题多宝宝进食问题多

  6、食物过敏和食物不耐症

  有8%的孩子会出现食物过敏,这会刺激到宝宝的免疫系统,而且食物过敏会突然间就出现,它的症状包括腹泻、呕吐、出疹子、胃痛、呼吸问题和身体浮肿。虽然儿童会对许多中食物过敏,但是他们尤其容易对牛奶、大豆、坚果或贝壳类海鲜过敏。

  食物不耐症比食物过敏更常见。虽然这两者的症状会很相似,但是食物不耐症与宝宝的消化系统有关,而非免疫系统。通常食物不耐症包括乳糖不耐受、玉米不耐受和谷蛋白不耐受。而食物不耐症的症状有:放屁,腹胀,腹泻和腹痛。

(文字/Jelly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