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扩张与分娩

http://www.ijie.com   2012年10月18日15:09  爱结网

  如果你一开始就想好了要顺产,并且你的身体状况到临产前也允许你顺产,那你真的有必要了解一下关于子宫颈扩张与分娩的关系。许多孕妇到临产前已经紧张和疼痛到难以自控,当然,医生会为你检查你的子宫颈扩张程度。而子宫颈扩张程度直接关系到你的分娩是否顺利。

自然分娩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自然分娩

  如果孕妇是自然分娩,那么在分娩过程中其子宫颈会扩张并展平。子宫颈展平就是指子宫颈被拉升变薄,而扩张则是意味着子宫颈被打开。

  随着产期将之,子宫颈开始扩张和展平以为不久之后的分娩做好准备。但是每个孕妇子宫颈扩张的情况是不同的。一些妇女子宫颈扩张过程可能较为缓慢。初产孕妇的子宫颈扩张一般来说就会相对比较慢。在你怀孕的后阶段,医生可能会为你检查你的子宫颈扩张程度。

  孕妇分娩时,子宫收缩而同时子宫颈随之扩张来帮助胎儿移动一个正确的位置等待分娩。当胎儿的头部到达骨盆时,它会压迫子宫颈致使其放松并使之变薄,展平。

  在你怀孕的整个阶段,你的宫颈被一种粘液栓堵塞以起保护作用(以防细菌进入子宫)。当子宫颈展平时,粘液栓也随之从阴道排出。宫颈粘栓大多情况会带血。因此医生会建议出现这种现象的妇女做好待产准备。

  在宫颈展平后紧接着它就要开始扩张了。宫颈扩张范围是由零到十厘米计算。如果为零厘米则表示宫颈完全闭合,十厘米表示宫颈完全扩张。自然分娩孕妇切记一定要确保宫颈完全扩张才能分娩。

(文字/Jane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