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旅游 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http://www.ijie.com   2012年11月06日15:04  爱结网

  每年控制游客的人数,使不丹成为人们最后的香格里拉。让我们去这个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体验一下真实的不丹吧,在不丹旅游会让你对生活重新思考。

  外界眼中的不丹,是一个神秘而封闭的国家,它被喜马拉雅雪山包围,和现代化世界格格不入。直到刘嘉玲和梁朝伟的婚礼,才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了这个国家!再加上不丹对旅行者有每天200多美金费用的严格限制,而且它与中国没有陆路相通,甚至没有直飞航线,重重困难让不丹成为了旅行者眼中最神秘的国家之一,然而,不丹的魅力就在于他们的生活态度,因为,这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建在悬崖峭壁上的虎穴寺建在悬崖峭壁上的虎穴寺
帕罗市的商店装饰着传统的佛教绘纹帕罗市的商店装饰着传统的佛教绘纹

  行前必知: 

  签证:除跟团外,如果是自由行,中国游客通常经过尼泊尔、泰国或者印度三国中转,这三个国家中尼泊尔和泰国的签证最容易办。

  语言: 英语和宗喀语是不丹的官方语言;大部分不丹年轻人都会讲英语。

  时差: 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

  货币: 努(Nu)。1美元约兑换53Nu 不丹比较方便兑换的货币是美金和欧元,人民币在不丹不能自由兑换。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不丹的纬度、海拔和气温可以比照云南丽江,一年四季气候温和,早晚温差较大。最佳旅游时间是3到5月,时值不丹春季,漫山遍野的桃花和高山杜鹃花盛开。还有10月到11月,不丹的秋季,天高云淡、阳光灿烂。只要避开十一大假,就没有出行压力了。

  最实惠价格: 不丹旅游最独特的就是政府对游客的旅游费用有明确的规定,旺季每人每晚250美元起,淡季(7、8、1、2月)每人每晚200美元起,包括酒店住宿、一日三餐(不含软饮、酒精饮料等),车费、导游司机费用、景点门票及不丹政府税费等费用,也就是说,除购物外几乎囊括了其他所有费用。所以说,不丹的旅游接待能力是有限的,每逢旺季游客蜂拥而至,造成酒店很大压力。必须提前订好行程,这样旅行社能够提前订好酒店,保证游客住上高档次酒店。

  游玩秘籍:

  幸福的人间天堂:每年控制游客的人数,使不丹成为人们最后的香格里拉。在这个“人间天堂”里浸透着浓浓的藏传佛教色彩,你会见到各种寺庙和佛教圣迹,每个景点都有和宗教有关的传说,宗教也塑造了不丹人温和的性格。四世不丹国王把它总结成“国民幸福指数”:这是一套系统评价人民是否幸福快乐的标准,幸福不仅需要关注物质,更需要关注内心。所以在不丹度蜜月,即使被人问起“你幸福么?”你们也不用问元芳怎么看了吧?

  住在山顶:不丹度蜜月推荐住Uma Paro酒店,这是刘嘉玲和梁朝伟举行婚礼的酒店,也是不丹最受欢迎的蜜月酒店。酒店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Paro山顶,在这里可以坐视整个山谷风光。度假村内共有20间套房和9座别墅,都用不丹的民间烟熏原木建造,墙上以当地艺术家的画作为装饰,精致的木制家具,手工编织的尼泊尔地毯,即使在室内,也有种徜徉于大自然中的舒适感。当然,400-1200美元/晚的房价也属于奢华级。

  踏入神秘的虎穴寺(Tiger Nest):帕罗是不丹的门户,也是游客探索隐秘王国的起点。在不丹西部重镇帕罗的佛教寺庙,有被世界顶级的艺术家们称为“像画卷般壮观的建筑群”,这其中就包括虎穴寺。据说,莲花生大师曾骑着一匹雌虎飞到此地,降魔后,在这里的山洞里修行了3个月,所以虎穴寺也是不丹最著名的寺庙。这座寺庙坐落在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所有的殿堂依山据地而不规则地修建,虎穴寺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被认为是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游客从山脚下步行或骑马上山,然后再另外走一小时左右才能到达虎穴寺。但游客不允许带相机和包进入虎穴寺,而且,不丹是个保守国家,女生都穿长裙,女性游客最好不要穿比较暴露的服饰进入寺庙。

  贴张爱的邮票,将专属于你们的明信片寄回家:不丹是鼎鼎有名的“邮票王国”。1962年人类第一枚会唱歌的唱片邮票就诞生在不丹。至今,不丹在邮票设计、印制和材质的多样性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多次在国际邮展上获奖。好吧好吧!说了那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邮局的工作人员,可以把你俩的甜蜜照片制作成邮票,那么一张专属于你们的爱情邮票就这样诞生了,买张明信片,贴上邮票,寄给朋友和家人,显摆一下你们的蜜月之旅吧!

  更多蜜月文章:

  尼泊尔 真正的“山盟”之地(组图)

  印度蜜月 诱惑你的全部感官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不丹旅游 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