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旅游 遮不住的梦幻美景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5日10:45  爱结网

  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稻城亚丁拥有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那里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和“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去稻城亚丁旅游,兑现你们曾对彼此许下的诺言吧!

  一个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稻城;一个是“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亚丁。稻城的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让你不虚此行。而亚丁则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还有三座神山和镶嵌其间的明镜般的湖泊,静谧而圣洁。去稻城亚丁旅游,兑现你们曾对彼此许下的诺言吧!

10月是红草地最美的时候,河床的石头上生长的红色的苔藓物,再加上背景为黄色、红色的树林,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  10月是红草地最美的时候,河床的石头上生长的红色的苔藓物,再加上背景为黄色、红色的树林,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
去稻城亚丁旅游,必须盘过一路的蜿蜒公路,幸好一路风景很好,也不会感到疲劳。去稻城亚丁旅游,必须盘过一路的蜿蜒公路,幸好一路风景很好,也不会感到疲劳。

  行前必知:    

  交通:稻城没有机场(最近的是康定机场),也没有铁路通过,唯一快捷的进入方式就是乘坐汽车。而且,如果有高原反应,坐车过去会让你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一路上风景很好,也不会感到疲劳。进入稻城,主要有2条路线:一是成都经卧龙、丹巴、八美至稻城;二是成都经雅安、康定至稻城。目前从稻城到亚丁已有柏油路,小部分路段是土路,可一路包车到亚丁景区。

  住宿:丹巴、雅江、理塘、稻城都有较好的宾馆入住,稻城有三星级的宾馆——亚丁宾馆,在县城不在亚丁景区。其次有县政府的招待所,在景区入住小木屋宾馆或帐篷、民居,景区内有冲古寺庙(但条件较差)可住宿,还有大帐篷。络绒牛场有大帐篷可供住宿,但卫生条件很差,建议带睡袋比较好。

  穿着:打底衣服以保暖内衣或快干衣为主;御寒衣物以抓绒衣及其它长袖衣服适量;外衣:冲锋衣裤最好,如没有,也请备一件防风衣,亚丁山上风大。除6-8月以外,建议带秋裤及一件厚外套。如走转山线路,建议带双户外手套(6-8月薄手套即可,9月开始可以备保暖性较好的手套)。另外很重要的是请穿一双舒适合脚的鞋,有防水登山鞋最好,如没有,也请一定穿防滑舒适的运动鞋或旅游鞋。

  高原反应:去稻城亚丁的路上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尤其是理塘去稻城的路上(高原反应最严重的第一站)、然后是亚丁景区(第二站),进入稻城高山反映是最常见的,初到高原者最好多备常用药物如:散利痛、红景天、感冒药、消炎药、老牌头痛粉等。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稻城亚丁属于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夏多雨雾,午后多雨。雨雪多在夜间降落。这里冬季气候恶劣,春、夏、秋去稻城亚丁皆可,但最佳时间是5-10月,尤其是5月中旬到6月,9月底到11月上旬,是稻城亚丁最美的季节。

  最实惠价格:无论淡旺季,要穿越这两个地方,还是包车比较划算,一车6个人,人均也会比单独去坐长途车来的实惠一点。虽然说旅行是两个人的甜蜜,但是偶尔和别人打成一片也算是这个蜜月旅途中的一个亮点。

  游玩秘籍:

  在稻城(县城)的藏民家小住:稻城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整个县城只有纵横两条街道,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走回来,不过10分钟。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地方却让每一个曾经停留驻足过的人深深想念。到了这个小城,一定要住一下藏民家,而且现在条件比较好的喜波热、彭松措、格桑等民居可供游人住宿,价格为30-100元/人。其中,喜波热环境很好,汉式藏式都有,最漂亮的还要数他家的院子,种满了鲜花。和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边喝酥油茶边聊天,也算是蜜月中独特的经历吧!

  茹布查卡温泉:在稻城亚丁旅游,一定要去稻城县城东南4公里的茹布查卡温泉泡个汤。茹布查卡温泉水质清澈,无色无味,可饮用。泡温泉的场地比较简陋,一般都是间隔成一间间的小房子,每个房间有一个温泉池,你可以选择自己一个人泡一个池,也可以几个人一起泡,但如果要求一人一池,则价格可能更贵些,旺季则相应还要涨。茹布查卡温泉有很多家在经营,推荐浮世边缘,这家温泉感觉比较干净,因为温泉源头就在他们家门口。

  放纵红草地:红草地距稻城县城金珠镇28公里,公路沿线牧场开阔平展,风景绮丽。 10月是红草地最美的时候,极目远望,一片红彤彤的景致映入眼帘,红得那么热烈,那么艳丽,也那么醉人。灿灿生辉,妩媚无比。河床的石头上生长的红色的苔藓物,再加上背景为黄色、红色的树林,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吸引着每个路过的人驻足观赏。“山青心欲燃,红树醉秋色”,在阳光下奏鸣着令人陶醉的红色旋律。

  磨坊沟:距离稻城县城四五十公里的磨坊沟知道的人并不多,它与红草地一样,也具有很强的季节性. 磨坊沟之所以迷人,就在于夏季来临之时,通常是7月下旬到8月下旬这一个月,漫山遍野形成一片花的海洋。没有任何人工的雕琢和污染,延绵的山路两旁,皆是红的紫的蓝的野花,肆无忌惮绽放成绝美的风景画。近处的小溪和远处的山峦,与这花海相辅相成,还有什么事情比在磨坊沟野餐,小憩,赏花,来得更惬意更怡然?

  牛奶海:去稻城亚丁旅游,不能错过牛奶海。牛奶海又叫俄绒措,是座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传说牛奶海是能治愈聋哑怪病的圣湖。从洛绒牛场开始爬山,大约上升500米的高度,过了一丛经幡,翻上一个大草坪,你就能看到蔚蓝的牛奶海静静地躺在央迈勇雪峰的冰川之下,湖边是洁白的沙滩,景色是如此的迷幻,如此的醉人。如果你俩体力还不错,能越过牛奶海继续攀升,到达央迈勇和仙乃日雪山之间的垭口回望来路,你们必将惊叹在你视野中展现的壮丽景观。站在这里回望三座神山,近在咫尺,寸草不生的碎石遍布,三座雪山云雾升腾,荒凉如穿越到另外的星球。

  更多蜜月文章:

  香格里拉旅游 无与伦比的纯净蜜月

  去西藏 在雪域天堂谈一场高海拔之恋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