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来袭!宝宝可以吃调味品吗?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5日11:21  爱结网

  眼看要到春节了,各种年夜饭和聚餐宝宝也会一起出席。但是宝宝真的可以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吗?宝宝可以吃调味品吗?

年夜饭宝宝谨防调味品年夜饭宝宝谨防调味品

  年夜饭如果是在外面饭店吃的话,妈妈最好给1岁以下的小婴儿自备食物,1岁以上2岁以下的大宝宝最好也在家先吃饱肚子再随爸爸妈妈去饭局,小尝几口就好了。如果是家里自己烹调的年夜饭,妈妈记得菜里味精和盐尽量少放,最好专门为宝宝做一两个不放味精、少放盐的菜。

  小婴儿是不能吃盐的,因为孩子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健全。孩子所吃的母乳和合格的配方奶中的矿物质是符合肾脏的渗透压的。如果孩子吃了盐,逐渐就会加重口味,喜食过咸,加重了肾负荷,会埋下将来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隐患。孩子8个月左右可以进食食盐,但是量一定要小。哪怕是年夜饭,也不能以大人的口味来想当然孩子的口味。

  另外,就算是年夜饭,也不要让孩子吃味精或鸡精。鸡精是由鸡肉、鸡蛋、鸡骨头和味精、超鲜味精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产品,是复合调味品。鸡精和味精都含有谷氨酸钠和氯化钠,谷氨酸钠能够使得婴幼儿血中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随尿排出,造成孩子缺锌。

  人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味觉素,是一种含锌物质,营养着味蕾和口腔黏膜。如果缺锌会引起味觉功能丧失,从而食欲减低,同时,孩子的智力、生长发育和性发育都将减退。而且鸡精和味精也容易造成孩子的味觉错位,一旦停止吃这些调味品,孩子会拒绝饮食,更加引起孩子发育落后。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年夜饭也不建议妈妈吃鸡精和味精,以防止通过乳汁传给孩子。

  更多月子文章:

  更多亲子文章:

  药师谈“维生素D应该怎么补”

  我符合孕妇腹围标准吗?

  告别晨吐

(文字/Elsa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年夜饭 宝宝可以吃调味品吗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