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石器时代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0:22 钱江晚报

  他喜欢玩一个叫“石器”的游戏,从开始玩那天算起,大概有506个日日夜夜了。在这506个梦里,一个围着皮裙,光着上身,短手短脚,头发像稻草一样扎起的小男孩,在他梦里走来走去,口袋里骄傲地拥有好多的宠物。终于有一天,他像流川枫一样闭着眼睛骑车在马路上,我们就知道,昨天晚上他又梦回石器时代了。让人怜爱的他永远都是那么睡不醒,把脸贴在课桌上,淌着口水,猛然惊醒,那一定是他在梦里被别人“打”飞了。

  于是,他被我讽刺为拿着最现代的工具——电脑网络,却进行着最原始的石器生活。他不屑一顾,俏皮地模仿游戏人物的动作,向你摆摆手,就走开了。

  是的,他就是那么随意和不在乎,他愿意放弃做现代人的资格,而去做个石器人,手里牵着一只贝鲁卡,一只多利凯拉(均为宠物名)自豪地走来走去,一不小心,又捡到十万块钱,这不是喜从天降嘛?他的名言是:stone age(石器时代),让人活得更简单,也更出色。

  在我的oicq上,他的头像总是那么亮着的,但永远不会闪动,你去向他问好,他回答你“工作中,请勿打扰”,难得他跟我说话了,我受宠若惊,赶忙去看,上面是他发过来的一句话“我的绿老虎练到101段了”,晕——只好打上“恭喜你”,再发回去。估计那边的他已经得意得快不行了,把那句话复制了40遍,发给每一个无论在线还是不在线的好友,嘴里哼着得意的小调,“快乐就是那么简单”。他大声向我们宣布,他永远都会玩石器,哪怕他会爱上别的更好玩的游戏。

  看着酣睡的他,我们每个人都以为,他再也不会放弃他如此钟爱的石器了。

  当有一天,我打开oicq,依然习以为常地遭受着他的冷落,并且非常理解他那边进行的石器过去时、现在时和将来时,突然他的头像闪了起来,我猜他又来报喜了,打开,上面是一句“我以后再也不玩石器了”,他像犯了错误的小孩,委屈地立下保证。我着实被吓了一跳,心想:大概受委屈了,去安慰安慰就好了。原来他的好多宠物借给别人,却被骗走了。他说:“我终于可以摆脱石器了。”我真的好奇怪:一个可以让一个人宣称爱玩一辈子的游戏,经过半个上午,就可以说放弃就放弃了?电话里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快乐,听起来不像那个拍拍胸脯,信誓旦旦要挂一辈子石器的他,但又像那个“快乐就是那么简单”的他。他说,“我真的不想再玩石器了。”

  我没有玩过石器,也很少为一样东西如此疯狂。不知道被骗走的宠物在新的环境下适应吗?会不会想念主人———那个“一把屎一把尿”把它们拉扯大的小男孩?那些可爱的“威威,乌宝宝,卡拉卡利……”,再见了。

  也许,他会再回到那个时代中去的。这话他没有说,是我自己猜的。

  那个生活在石器里的小男孩被他取名为Automatic,译为“情不自禁”,其实答案在506天前就有了。(杭州·末末)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风花雪月的网事 (2001/07/27 12:42)
一网情深:大话网上的媚眼 (2001/05/28 16:09)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一网情深:没法不让你爱我 (2001/05/14 10:41)
一网情深:网恋为何如此脆弱 (2001/05/12 09:40)
一网情深:就到三月十六日 (2001/04/09 13:23)
一网情深:为了一个虚幻的诺言 (2001/04/02 09:3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