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网络上谁是谁啊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5:04 新民晚报

  那些日子,一些变故,心情很坏,想要解脱,想到用时尚的虚荣来武装自己,我选择了上网。在那儿,肆无忌惮地向所有人倾诉。好让别人抛来的同情,怜悯自己。

  和千千万万个恋网故事的开始一样,我与他相遇在聊天室,那天我等来了期盼已久的东西。而施与的人,正是他。其间,我能体味到来自上帝的恩泽,他的措辞宛然一副师长风范,动之以情,晓知以礼,但又绝非单纯得苍白的说教。积聚于胸中的冰凌就这么慢慢、慢慢地被他的开导溶化。“劝君千言,终需一别”,他说。待得抬头,他的E-mail早已跃然荧屏。

  我习惯在节日给所有网友派送问候,发普通得近乎礼节性的那种妹儿。五一如期而至,我居然收到了回信,他的,洋洋洒洒数百字,依旧是这些劝勉之言,看似平淡,却字字直刺要害。我想,大概我已被俘虏。原以为一张网,一份恋,只能是恋网,不料还真有网恋,况且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这么陷进去,深深地,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在我看来,他是最优秀的聆听者和劝慰者。甚至执着地认为,他可以用他的句子、符号把我彻彻底底地浸没,然后掐断我的思维,不再想现实中的那些悲哀。

  他来函说:“一起去‘联众’玩游戏,可以吗?”天呐!他竟然约我!要知道,我从不轻易赴约,尤其在网上,因为那儿天天是四月一日———过永远的愚人节。

  刚进游戏大厅,就收到邀请,同他共玩一种历史悠久的棋。不经意,打开他的状况,是很高的级别,高到足以叫我此等菜鸟找不着。每次,我穷途末路,他主动要求和局;我失足,他欣然“怂恿”我悔棋。事情发展得那么自然。他本可以打败我,轻而易举地换积分,拿奖品,可他没有。他叫“好男人”。

  他的个人网页制作精良,整版整版地介绍有关“DDR”的一切。我说,喜欢《Butterfly》,他当天就做了“MP3”打包过来。他是真正的好男人,我如此认为,而且根深蒂固。潜意识不断地暗示我:对这个人不必做任何戒备。终究,没听成《Butterfly》,那一刻,屏幕变得漆黑,系统也开始从未有过地异常不稳定。我慌忙找来颇通此道的老姐。但听得她冷冷地丢下几个字:“看来,中毒不浅!”中毒不浅!是计算机?抑或,是我?

  立马找“好男人”,可哪儿还有踪迹可觅?网络上谁是谁呀?!等我懂得这个浅显得近乎幼稚的道理时,他早已在我的世界永远消失,在我反应过来之前,轻轻巧巧地溜了出去。其实,早该料到系他所为———“我是黑客”,他曾经自诩道。

  现在想来,我果真蠢得很,对熟识的人尚且知道设访,而一个虚无飘渺的网中人怎么就能够让自己和盘托出,毫无保留了呢?

  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大概成熟就是由一个个痛苦欲绝的教训叠积起来的吧!(子悦)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恋12月-6月 (2001/08/09 12:09)
网恋上天堂 (2001/08/06 12:58)
网友来信选登:两个瓶子的网恋 (2001/08/07 15:33)
网友原创:一个夏天的网恋故事 (2001/08/04 11:47)
我未来将会网恋的儿子 (2001/08/02 18:21)
浪漫网恋化为泡影 当事双方各执一词 (2001/07/31 14:42)
移情网恋闹笑话 约见网上情人竟是夫妻相会 (2001/07/31 10:23)
将网恋进行到底--E见钟情”的飞花 (2001/07/29 12:18)
图文:全国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中的《网恋》 (2001/07/26 15:53)
网友原创:网恋就是一场旅行 (2001/07/24 10:1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