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在网上,我把自己“卖”了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3: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想尽各种方法寻找工作。可是出去一走动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许多单位对女同志都不感兴趣,四处碰壁后,我感到心灰意冷。

  有一次,从报刊上看到网上人才交流会的报道,什么机会总想试一试的我便拉着几个同学一起去网吧。我选择了名气较大的中华英才网、无忧招聘网和搜狐求职频道等网站,对其实用性和服务内容进行了亲身考察。比较了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后,我选择了在无忧工作网和中华英才网上求职。先在“简历中心”填好一份详尽完备的“简历”,然后按求职地点、职位类别、职位发布时间等条件点击“职位搜索器”,几秒钟后,无忧工作网显示共有210条相关信息,中华英才网显示共有68条招聘信息有空缺职位。在每条记录后都可以查到包括工作单位、岗位性质、薪水、福利等方面的详细资料。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招聘条件,但多数与我的专业不符或学历要求太高,并不适合我。我好不容易相中了几家单位,然后一一在线申请职位。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上网查看我的电子信件,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只是害了单相思,好长时间过去了仍杳无音信。

  但是,我却对网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网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发现许多人把自己的求职要求发布在网上,让别人来找你。我想与其去盲目选择,不如把自己推销出去,于是,我建立了自己的个人求职主页。在这个主页中我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以及对诗、书、文等方面的特别爱好。十几天过去了,仍无人钟情。老师听说我建立了自己的个人求职主页十分关心,他看了我的网页后面授机宜:求职主页要吸引人必须图文并茂,文字要精练不宜太长。老师还根据我的特长帮我设计主页内容,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份独具特色的主页跃然网上。进入我的“等你”主页,只见蓝色主调的界面上,“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句环绕流动;打开个人简历,就像在翻阅成册的求职书。还特别设了“相簿”,有不同时期的照片,使用人单位能更直观地了解到我的精神状态。

  终于有几家单位给我来信了,其中有个公司来信说:“公司看了你的网页之后觉得不错,如果你觉得你能够胜任这份工作请来报到,公司解决食宿,等你!”短短数言打动了我的心,我成了这家公司的一名职员。文/阳阳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给网络心理病开个处方 (2001/08/21 10:28)
虚假的网络恋爱需要专一吗? (2001/08/20 15:05)
网虫健身操 (2001/08/20 11:14)
窥探网络 宽衣解带(下) (2001/08/20 10:43)
图片:上网聊天儿累死了 (2001/08/20 09:35)
网恋一次你敢不敢? (2001/08/18 12:50)
窥探网络 宽衣解带(上) (2001/08/18 10:47)
八十四天网恋 爱得自尊与骄傲 (2001/08/17 11:27)
网友原创:三十岁的女人 (2001/08/17 11:4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