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网上聊天三不要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4:46 人民网

  现在,网上聊天成为“上网族”的主要休闲方式之一。网络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无拘无束的自由空间,尽管这种空间是虚拟的,但上网者从中获得的精神满足,常常是现实生活无法给予的。不过,网络也很有缺陷,且不说网上的许多不良信息对人的精神有诱导和腐蚀作用,单就网上聊天而言,如果完全随心所欲,你提供的信息就很容易被一些居心不良者利用,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精神上的痛苦。需要对网聊说“不”的地方很多,这里不妨举出三例。

  一、不要寻找那些有着浓浓色情网名的聊天者。

  无论是在网站的聊天室里,或是在OICQ提供的在线名单中,总有不少起着“我爱你”、“爱无限”、“情意浓”之类网名的聊天者,有的网名甚至就是赤裸裸的色情语。这些所谓的聊天人,一般都是精神空虚者,有的甚至是性变态患者或网上痞子,其中“以男扮女”者的比例极高。许多不明真相的初聊者(男性居多),常常会找上这些人,聊的结果十之七八都是不欢而散,甚至还可能会受到侮辱和谩骂。

  二、不要随便给网友发自己或家人朋友的照片。

  网上聊天聊到一定程度,常常会有一方提出要看看对方的照片。如果聊者真将照片通过伊妹儿寄出,则自己的肖像权就有可能被侵犯。由于现在电脑图像处理技术已经非常发达,稍有点水平的人都会使用这种技术。照片既然到了别人的手里,你的头部就有可能被居心不良者移到另一个人身上,而“另一个人”很有可能就出现在你不愿意看到的画面上!更令人气愤的是,竟然还有许多不良网站为这类“合成照片”提供发布空间。

  三、不要随便给网友提供住宅电话或单位电话号码。

  许多网友聊天之余,还想通过电话听听对方真实的声音,于是就随意提供自家或单位的电话号码,有网恋倾向的网友之间更容易走到这一步。殊不知,你的电话号码提供出去就收不回来了,一些坏心眼的“网友”就可能通过打你的家庭电话,或打你的单位电话,破坏你的形象。当然,网上这类“坏人”还是极少数,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又何必为满足一点好奇心而随意提供自己的电话号码呢?霍寿喜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上聊天三不要 (2001/08/23 14:46)
图片:上网聊天儿累死了 (2001/08/20 09:35)
48岁上网聊天有点烦 (2001/08/16 11:10)
手机能当移动聊天室 (2001/08/13 08:50)
聊聊聊天 (2001/08/07 15:43)
倪萍讲述《聊天》嘉宾故事 (2001/07/25 07:54)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