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一网情深:就到三月十六日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8:33 北京青年报

  我的女朋友是3月16日的生日。认识她的那一天,刚好是3月17日。后来她常常满脸遗憾地对我说起这件事--要是早认识一天,就可以得到份礼物啦,比如一束花。像很多女孩子一样,她很喜欢鲜花,尤其是百合。我偷偷在心底发了个誓--来年她生日的那天,我一定要送她一大束百合。其实这么小的事情本不用发誓这么严重,但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这样做。当然我没有告诉她,等着吧,我要给她一个大惊喜。

  然而我的誓言好像再没有实现的机会。我们从认识到分手,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不想细说分手的经过,可是我真的感到了痛苦。我仍然还会时常想起我的誓言--根本我就是一个很少发誓的人,所以非常想实现诺言,可是竟没有机会。眼看3月份来临了,眼看16号也即将来临了。

  一天晚上,我忽然在某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名为“就到3月16日”的聊天室。为什么?3月16日?难道?……于是我就进去了,很冷清,这本不是个以室名哗众取宠的地方。再后来我终于明白,原来该室的创建人要于3月16日出国,不会再有机会到这里来聊天,所以取了这么个怪怪的名字。呵呵,虚惊一场,我还以为是……不过,能到这里来的,应该是和3月16日有点渊源的人吧,我暗自想到,说不定会遇到我所想遇到的人?可是,我又想遇到谁呢?我自己都不清楚。惟一清楚的是:3月16日前,我会常来这里。

  夜深了,聊天室里只剩我和“她”。之所以说是“她”,是因为她的头像是个可爱的小女孩。我们开始聊天,像所有初识的网友一样,从简单的问候聊到在哪里工作学习喜欢什么平常消遣什么……她问我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我无法回答,只好随手打出:你呢?为什么来这里?很快,她回复了:因为3月16日是我的生日。天下有这么巧的事?我足足愣了30秒,只觉得一阵热血冲上头脑,然后飞速敲出一行字:我可以在你生日的那天送你一束百合吗?当然,为什么不?如果你愿意。不许反悔哦!接下来,我们详细地商量好,我将在16号下午5点钟的时候,把一束百合交到某某地段的某某快餐厅服务员手中,然后离开,而她将在6点前去取。我们不见面。拿到花后,她给我电话———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她。然后我很愉快地下线了。

  十分钟后,我清醒过来。我这是在干什么?就为了那个誓言?还是我对她仍然留恋转而将感情施于他人身上?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虽然是网络无真言,可是万一网络那端的她当真了呢?我能忍心叫一个女孩在生日那天像傻瓜一样白跑一趟?看了看日历,今天13号。

  接下来的两天里,我疯狂地工作,为的是能在16号下午早点下班———我得去买花。卖花的小姑娘帮我配好了一大束百合,我的勇气忽然消失殆尽。于是我说:钱我照付,花就不要了,留在店里吧。那小姑娘很惊讶地看了看我,轻轻笑了笑,说,花不会言语,关键是你的心意。这么素净的百合,无论送给谁,都很适合。拿着吧。不拿看来不行。我糊里糊涂地接过花,道了谢,迈出店门。

  一路上都不敢抬头,像做贼一样。直到我听到一个幼稚的童音说:妈妈,你看,那个大哥哥拿的花好漂亮啊!就因为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我居然找回了勇气和信心,大踏步走向我的目的地。

  不到5点的时候我到了快餐厅,将花交给一位服务员,拜托她转交给来拿花的人。服务员看来有点迷惑和警惕,毕竟这样送花的人不多见。我只好对她解释说我有急事要离开,并将手机号留给了她。这样她才相信我不是个另有所图的骗子。然后我回家,守着手机,数着钟点过日子。5点,5点半,6点,6点一刻,6点半……7点。

  7点的时候,手机铃声大作。我一下子变得很紧张。“喂,您是那位要我转交花的先生吧?那束花一直没有人来取啊,已经7点了,我要下班了,怎么办呢?”我又足足愣了30秒,而后对着手机说:花就送给你了,谢谢。然后迅速挂断。(文/脸绿绿)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耗尽积蓄上网征婚 网恋让她人财两空 (2001/07/24 11:29)
网友原创:网恋就是一场旅行 (2001/07/24 10:18)
网恋 如春天里偶尔飘零的落叶 (2001/07/20 16:26)
挺起腰杆子搞网恋 (2001/07/17 13:35)
与“圈子”谈一场网恋 (2001/07/09 15:17)
网恋,并不那么美 (2001/06/27 13:47)
网恋的定义 (2001/06/25 09:45)
星座血型与网恋 (2001/06/22 18:06)
青春笔记:迷失在网恋中的少女 (2001/06/20 10:02)
网友原创:只不过是场网恋 (2001/06/12 14:07)
网恋如春天里飘零的落叶 (2001/06/10 16:20)
网恋像雨像风又像雾 (2001/06/07 09:58)
如果这就是网恋 (2001/06/06 10:25)
或排遣寂寞,或网恋交友--网上聊天有聊无聊? (2001/05/29 12: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