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一网情深:我的e时代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2: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那年经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拼杀,我坐在了硕士的实验室里,屋里有三台微机,我兴奋得忘乎所以。

  除了吃饭睡觉我都趴在微机上,它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我认识了一个叫秋秋的网虫。那时我的网名叫断龙,初考上研的张狂已消失殆尽,我时不时地感到失落惆怅。她的翩然而至使我眼前一亮,她的网名让我有又疏离又熟稔的秋天讯息。我们就聊了起来,当问及我为什么取这样一个网名,困惑、苦恼从我的指端很自然地流淌出来,仿佛在向另外一个自己倾诉。那天我们聊得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我甚至没看到窗外涌上来的暮色,她也一样。在现实中我是寡言的,但那天我粪土江山激扬文字妙趣横生。

  和秋秋每天在网上相见成了我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平日里我无精打采,但只要一上网立刻神采奕奕,每次和她聊完天,我都如醉酒般面红耳赤。可直到现在也仅限于我知道她是大四的学生,她知道我是本院的研究生,除此之外的网上聊天全是和现实生活不着边的神聊。

  校园里已开始弥漫浓浓的离愁,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掀起了网虫们见面的热潮。但几乎都是毫无例外的“见光死”,接着纷纷为自己的愚蠢决定痛心疾首。要不要约秋秋见面呢?我踌躇着,和她网上相见的次数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那天又在老时间上网,秋秋告诉我她明天就要离校了,键起键落中,我的心沉了下去。她突然问:“你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那天我穿了一身泛白的牛仔服,我如实告诉了她。

  “好,你马上到3号楼前,我想见你。”该来的终于来了,我却呆看着屏幕,脑中一片空白,不知该说什么。

  “但你不能见我,你要脸朝南,不许回头!”

  我飞一般冲下楼,忐忑不安地站到3号楼前。适逢学生下课,我像个傻瓜似的站在楼前,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向我涌过来,我朝每个走过我面前的女生看过去,不断猜测:这个留长发的是她吗?那个剪短发的是她吗?……都像又都不像,最后,我只好徒然放弃了猜测,看那群花红柳绿的女生如潮水般涌来,又远去。

  再回到BBS,所有的聊天室已不见了秋秋,我在私人信箱里读到了秋秋的最后一封信:“我看到你了,你比我想像的还要好一点儿,我会记得你,永远。珍重。”

  从此,秋秋再也没有出现过,而我对网聊的兴趣也一落千丈。终于一心一意地开始了我的课题研究,偶尔把自己从埋得很深的资料中拎出来,总会想起秋秋,没有别的,只是很想当面对她说一句:“秋秋,现在好吗?珍重。”-王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现今爱情 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吗? (2001/08/31 10:29)
爱情和亲情一样都不能少 (2001/08/31 10:14)
春天的气息在网络爱情里 (2001/08/30 10:33)
消逝在风雨中的“爱情” (2001/08/30 10:09)
占星教程补遗十四--你的爱情人生 (2001/08/29 11:40)
红尘故事:站错跑道的“爱情”旅程 (2001/08/29 10:43)
袁鸣访谈:爱情是不能假设的 (2001/08/29 10:06)
爱情是一根鱼刺 (2001/08/29 10:11)
我的爱情底线是“二百五” (2001/08/29 09:35)
浙江省首套网络爱情主题丛书亮相 (2001/08/29 09:55)
2001版爱情故事 (2001/08/28 17:16)
千帆落尽 爱情却不想错过 (2001/08/28 12:51)
午后的爱情:女性主义视野中的肥皂剧 (2001/08/28 11:55)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