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真情驿站:爱到最真已无言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1:30 生活时报

  女人嫁给男人那年,女人24岁丈夫25岁。新婚的初夜,女人在灯下问男人:“你愿意为我去死吗?”男人毫不思索地说“当然”。

  结婚10周年的纪念日到了。这10年,女人生了可爱的儿子,男人在事业上刚刚起步,两个人都在为这个家庭苦心经营着。女人又在灯下问男人:“你愿意为我去死吗?”男人诧异地看着女人说:“你疯了?怎么突然问这个……”

  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到了,女人44岁,丈夫45岁。这10年,儿子上了大学,男人事业上有所成就,一家人都进入了相对宽松的生活环境,但感情却忽略了许多。女人看着喝茶的男人问:“你愿意为我去死吗?”男人看了看女人,心中有话但不忍说出,遂沉默不语。

  结婚30周年的日子到了,这10年,儿子成家了,不用再操心了。两个人也都退了下来,在家里安享晚年。女人说:“你愿意为我去死吗?”脸上依旧闪着少女的羞涩,男人又沉默了片刻说:“不会,因为我也不许你去死,我们已经不能彼此分开了……”

  故事说到这里,仿佛触摸到了那不能言状的爱的真谛:两个热恋中的爱人,海誓山盟只是那语言上的一种最真的表达。在走进围城之后,责任压身,淡忘了爱的表露,麻木了爱的感触。年过不惑,生活稳定,开始怀疑那几十年前的爱是否还存在,甚至于怀疑是否真的曾存在过。可真正到了要知天命的年龄才发现,爱已不用言语表达,是通过心在传述。在时光潮水的冲刷下爱丝毫不减其光泽,且愈发闪亮,已经不拘泥于区区“爱情”二字了。这时的夫妻情感比爱情更纯澈,比亲情更温暖,比友情更执着……我笑笑看了看妻说:“别问我是否会为你去死,我是一个你最深爱的人,一个和你游走于人世间经风历雨的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人。我们谁也离不开谁,爱到最真时,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我们只有心的交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周蕙真情告白:我会一直卡通下去 (2001/08/28 10:34)
热心救助急病儿 真情感动汝州客 (2001/08/28 09:41)
反对意见--韦小宝的真情 (2001/08/27 16:02)
真情驿站:爱的片段 (2001/08/27 10:25)
希望美女都嫁给我--杨晨与女球迷程晨真情对话 (2001/08/24 14:11)
真情告白 (2001/08/23 12:23)
给你一片真情 (2001/08/22 07:44)
“人间真情”救起落水女孩 (2001/08/21 17:58)
佩内洛普-克鲁兹真情剖白 (2001/08/21 09:15)
真情告白 (2001/08/17 13:32)
青春胡兵在沈阳真情告白 (2001/08/14 08:49)
生活艰辛无处避 真情援助触手及 (2001/08/13 15:00)
《剑灵》真情 玩家受益 (2001/08/13 11:55)
真情故事:来生还做我的妻 (2001/08/12 11:35)
新闻特写:真情浇灌希望之花 (2001/08/11 15:05)
真情驿站:换个版本说爱你 (2001/08/09 11:08)
真情告白 (2001/08/06 22:56)
真情故事:一个美丽的谎言换来幸福的一生 (2001/08/05 13:52)
跨越真情独白者的心迹 (2001/08/03 16:3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