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寻找一块失落的拼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1:51 金阳网-羊城网报

  爱情其实最庸俗不过,相当于招投标,人人心中有个标的,不便透露,美其名曰:理想情人。

  再务实的女人都渴求钻石王老王:当然要多金,没有饮食,何来男女,嫁给你是要你疼的;要英俊高大,相看两不厌,惟有敬亭山,相看两生厌的男人却太多;身家要清白,出身要高贵,鸡窝里纵然飞出了金凤凰,只怕身上也混了鸡毛;学历要高,本事要强,还要指着他赤手空拳打天下呢;为人要温柔体贴,他是全世界的王,在我膝前,却为奴为婢……人人心中一颗一百三十二克拉的非洲之星,旷世无双。

  再本分的男人都梦想织女:第一要美,漂亮固然只是一层皮,丑却往往丑到骨子里去,但也不能倾城倾国,真的美如观音,男人一见,恨不能倒身下拜,哪敢上前亲热;第二有钱,娶个富家女少努力三十年;第三要温柔贤惠,小母亲般的又疼又怜外加女强人的精明利落,调小家如治大国;第四要聪明到不至于笨,笨到刚刚比他差一点,太笨的女人男人辛苦,太聪明了,强过他……谁要娶个老师在家里?第五要包容体贴,无论他在外头多少花天酒地千万不堪,她都得默默承受,替他解围,如一盆温热的洗脚水……怎么说,我也比董永强多了,至少我没有偷看女人洗澡。

  细想想,多么冷酷。

  当爱情是投资,巨额盈利是我们的期望值,就是我们把自己,当作钩上的诱铒,一条虫的重量,钓来的,却往往只是虚空。

  因此他们说:可遇不可求。太空旅行可求,而外星人可遇不可求,那是因为,外星人的存在,是从来不曾证明过的幻想——如理想情人。抱着这样的幻想寻找幸福,太象按图索骥的故事,而在故事里,那人最后找到了一只癞蛤蟆。让爱只是爱,让它自然生长,如百合花不种也不收,而它终究会开花,那便是注定属于你的人,而爱在天上给的,所有人的自私与欲念都不能在地上褫夺。

  圣经说:吃素菜彼此相爱,好过吃肥牛彼此相恨。

  人生少有这么极端的境界,大部分都是:吃肥牛有时,吃素菜有时,与那人,相爱有时,相恨有时,跳舞有时,吵架有时,欢笑有时,悲伤有时……如此,相携相挽走过。

  不见得他是最好的,他只是恰好有你所缺少的,他是你不小心弄丢的那块拼图,有了他,你的生命完整。

  (叶倾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找回失落的心 (2001/08/25 11:48)
心慌,失落落 (2001/08/02 16:59)
邻居狂想曲(11)--失落 (2001/08/01 10:28)
热点分析:知本与资本失落的婚约 (2001/07/24 16:57)
失落的大佑,遗憾的我们--写于“5-27”后 (2001/05/28 16:48)
美食的失落 (2001/05/24 14:03)
外企白领很失落 78%的人为提薪而换工作 (2001/05/24 09:10)
当失落遭遇温柔 (2001/05/15 12:50)
现代失落青年日记 (2001/03/16 15:5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