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标题:  骆驼与仙人掌

作  者:  yourmint

情书类别:  数字恋爱

发布时间:  2002.11.16

情书全文:

  亲爱的:

  不给你电话,不给你写信,不给你短信,不给你传呼,不跟你聊天,不跟你联系。

  我自言自语吧。

  我是在沙漠里独行的一头疲惫的骆驼,看到你这株美丽又脆弱,孤独又快乐的仙人掌,就忍不住停了下来,作一个短暂的驻足。

  再没有一种东西比长久的跋涉更让人寂寞的了。过去的岁月里,一直不停的走啊走的,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又黄沙弥漫。背负的一切都已经感觉不到沉重,唇齿间的干涸也不足以消磨意志,心灵的枯萎才让人落寞。寂寞就像一根针滑过玻璃的表面,带来尖锐的刺痛。直到有了你。

  沙漠其实未必一直都是沙漠的。至少,在有你存在的那一平方寸里,它是绿洲。有晴有雨,有爱有恨,有泪有笑。

  我是多么依恋这片港湾啊!骆驼守着仙人掌,看日出日落,看风起云涌。在残酷的白昼里,用羸弱的身躯同你一起抵挡风沙;在温凉的夜晚,给你讲述我的传奇,看月亮滑过高耸的沙丘,看人世间一场又一场的焰火表演,或者只是相对无言,听心跳扑通。

  骆驼总是要远行的。

  离开的时候,它都要默默记住这个座标,不让自己忘记回来的路。它一直都没有忘记过。回来的时候,它会带来更多的传奇,异国的气息。仙人掌说:我是幸福的,因为有你。听了这些,骆驼就不疲惫了。

  有一天,骆驼说,我会带你走出这片沙漠的。

  有一天,骆驼说,我会永远在这里陪你。

  有一天……

  仙人掌说,请你吻我一下吧。

  于是,骆驼的厚嘴唇在一瞬间被刺痛了,鲜血淋漓。它哀鸣着,为什么你要伤害我?

  仙人掌说,难道你不知道吗?亲近我的人总会受伤的。对不起,请你走吧。你看,你遍体鳞伤,而我,刺也被你折断了,心也碎了。我们不能在一起的。因为你是骆驼,而我,只是仙人掌而已。我们不能相爱。

  骆驼在痛苦中冥想了整整一个世纪。它回到仙人掌身边,对它说,你知道吗?我是一只骆驼。我的使命是负重。我的宿命是跋涉。我的快乐就是在你身边,替你挡风遮雨。在我没有看见绿洲之前,沙漠就是我的归宿。有了你,生命的意义有所不同。

  它说,你看那些细碎的黄沙,它们曾经都是巨石。因为太阳的爱情,粉身碎骨。可是,你看,它们是何等快乐啊!

  它又说,我去过一个盛产鲜花的国度,那里的人们把无数的玫瑰放上船,运到世界各地。那些温室玫瑰非常美丽,可是没有刺,刺都退化掉了。也没有香,也没有温度,也没有生命。这种生活比我在沙漠中跋涉还要冷酷。

  它说,不知道在多少次的旅行中,在风沙里我们迷失了。同伴们都在悲鸣,有的就掉队了,再也回不来。而我,我总能感觉到你的方向,知道你在等我回来,知道你在想着我。我也就有力气去走完这路,回到你身边。

  它说,我累了。

  它卧了下来,在仙人掌的旁边,化成了一尊石像,不再说话。

  仙人掌也会开花的吧。也许一个世纪只有一次。传说中,石像也可以再说话,只要,它的爱还没有死去……

发送给我的心上人:
我的E-MAIL: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情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