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春节晚会怎么办 且听明星细道来

和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7日 15:02 扬子晚报

  王刚:多搞一些欣赏性强的节目

  毫无疑问,春节晚会是国内影响最大的一台综艺晚会,我想这场晚会是不能停办的,我经常在公共场合里会遇到观众 的询问:“王刚,你今年上不上春节晚会呀?”这说明老百姓很在意,旅居海外的华侨更有一种期待的心情,他们比内地的观 众看春节晚会的情绪还要高涨。我觉得要多搞一些欣赏性的节目,另外还要多起用新人。我本人已经6次参加春节晚会了,今 年我还在努力,力争给观众带去他们喜欢的节目。

  杨洪基:有70%的人满意就是成功

  春节晚会已经搞了十几年了,我觉得办到现在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观众口味不一样,要想众口一词去称赞,是不现实 的,只要有70%以上的人满意就算成功了。春节晚会还是要继续往下办,大过年的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饺子,有什么不好呢 ?我已5次参加春节晚会了。我对上晚会的态度是,导演找我我就高兴地去,不找我,我会以平常心对待。

  魏积安:改和不改差不多

  我是1991年参加春节晚会的,尽管当时我已经在很多大型话剧舞台上演过很多重要角色,也曾在影视剧中抛头露 面,但都不如那次春节晚会上的一个小品产生那么大的效应。从此,一句台词“伙计”成为我的代名词。在这之后,我已经8 次走进春节晚会了。我认为,春节晚会改与不改差不多,文艺类节目不过就是这样一些形式。关键在于内容要精湛,有好的歌 曲,好的舞蹈,好的小品,好的曲艺。

  王静:节目应该招标

  我只上过4次春节晚会,我觉得参加春节晚会很累,几个月的时间泡在里面,反反复复送带子,反反复复送审,牵扯 好多精力。因为春节晚会备受观众注目,演员都十分在乎。我记得1984年和1985年的时候,殷秀梅一个人唱两首歌, 近年来经常看到一首歌能有十几个人唱,大家都拼命地往上挤。我认为节目应该去招标,国外就是这样。这样可以选拔出真正 有实力的人上晚会。

  范琳琳:路难行,还要走下去

  要把春节晚会办出新花样来,让全国老百姓都说好越来越有难度,但要停办也不行。路难行,但得走,就看怎么个走 法了。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批具有分析素质的人、一批具有超前运作经验和思路的媒体策划人、一批真正具备全面素质的导 演和演员。在整体上,春节晚会需要一个蜕变过程,首先要把那些靠晚会露脸、削尖了脑袋往晚会挤的“晚会混混”清除出去 ,把那些真正高素质的、具有观众感召力的人士请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