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原色
夺面双雄
本能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经典回顾>埃及王子


 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

 梦工厂(Dreamworks, USA)1998年出品


 主 演:

 导 演:布兰达-查普曼(Brenda Chapman)
     史蒂夫-希肯纳(Steve Hickner)
     西蒙-维尔斯(Simon Wells)

 种 类:言情片  

 

  

  兄弟情,敌人恨,摩西史实再现银幕。

  “孩子,我唯一能留给你的就是生的希望”。一名犹太母亲把自己的新生儿子放进了篮子,篮子顺着尼罗河水渐渐飘 远。这就是梦工厂讲述的“埃及王子”。

  篮子飘到了皇宫边,皇后发现了篮子里可爱的婴儿,决定收养他,取名摩西。从此摩西开始了他的新生活。时光飞逝 ,转眼摩西长成了大孩子,他和皇后的亲生儿子拉美西斯建立了深厚的兄弟之情。一天,摩西和拉美西斯驾着战车在街上玩耍,不 小心撞坏了街边的一座寺庙,法老非常生气,他本来就对拉美西斯是否有能力当上未来的法老表示怀疑。这时摩西站出来为雷姆 斯承担了责任。晚上回到宫殿后,摩西发现女奴斯波逃跑了,他悄悄尾随其后,不想竟来到了犹太人的定居地,并遇到了自己 的亲姐姐密莉斯。姐姐很高兴看到弟弟重归故里。她把摩西的身世和盘托出,希望弟弟能加入到反抗埃及皇族的斗争中来。摩 西知道真相后,不知所措,逃回皇宫。 那晚他作了一夜的恶梦。但摩西最终还是离开了皇宫。经过在沙漠上的长途跋涉,历 经艰辛,摩西来到了女奴斯波的家乡米甸人村,受到了斯波一家的热情款待。

  从此摩西在米甸人村定居下来,不久就和斯波双双堕入情网,过起了平静的牧羊人生活。一天,摩西在寻找迷失的羔 羊时,无意间看到了神奇的一幕:一丛矮木居然在烈火中巍然不动。摩西惊诧万分。这时他听到了上帝的召唤,让他去解救处 于水深火热中的埃及犹太人。带着崇高的使命,摩西回到了埃及。此时拉美西斯已当上了埃及的法老。

  兄弟重逢,拉美西斯激动不已。可当摩西告诉他此番回埃及的目的时,拉美西斯却表现出了极端的轻蔑与不屑。摩西提出 减轻对犹太奴隶的剥削,拉美西斯却更加变本加厉的奴役犹太人。这激怒了上帝,灾难接踵而至:饥荒,瘟疫,疾病接二连三地 降临到埃及。但拉美西斯仍然执迷不悟,拒绝解放犹太人。最后上帝降临了最后一项惩罚:死亡之神在一夜间杀死了所有的新生 儿,包括拉美西斯刚出世的儿子。摩西向拉美西斯表示哀悼,拉美西斯却拒绝接受,而是报以恶狠狠的回答:“带着你的犹太人滚吧 ”。摩西带领着犹太人离开了埃及,但却在红海边遇到了埃及军队。这时上帝再次显灵,火柱出现,挡住了埃及军队。在上帝 的指引下,摩西领着犹太人走入海水。只见海水奇迹般的分开,出现了一条路,犹太人顺利过海,躲过了埃及军队的追击。从 此犹太人在海的那边开始了自由,幸福的生活。

  本片是梦工厂在1998年12月底推出的又一动画片力作,是35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动画设计者和技术 人员四年辛勤劳作的结晶。它把2-D,3-D动画制作技术推向了完美结合。实现了斯皮尔伯格以动画片的形式诠释摩西十 戒古老传说的宿愿。强大的配音阵容为影片锦上添花。方基墨、米雪尔菲佛、斯蒂夫马丁等巨星在该片中均有上乘表现。每个 角色均为他们量身制作,使观众感觉好像是他们在亲自表演一般。另一方面,极具表现力的音乐是该片的另一大特点。斯蒂芬 薛特、汉斯默席两大奥斯卡金项奖得主联手,将再现“狮王”的辉煌。相信观众们一定会在“埃及王子”中体验到计算机动画 片的全新感受。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